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预防肺炎——增强抵抗力的食物

2014-03-09 23:05:48      家庭医生在线

肺炎伴随着并发症的风险很大,并且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肺炎是致命的。肺炎的致病原因都离不开病原体,这些病原体无处不在,但是会不会致病就看接触者的体质,换言之,是其抵抗力,除了因为天生疾病的因素,一般人的免疫力是可以改善的,改善饮食,多吃一些对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鲨鱼肝油

鲨鱼肝油,因为鲨鱼肝油中含有一种被成为天然的免疫之王的活性治疗分子,这种物质能提高白细胞、淋巴细胞和血小板的数目,还能促进免疫细胞的活化,对多种入侵人体的疾病产生强烈的抵抗能力。

沙棘

沙棘是一种生存在沙漠中的植物,不仅味道酸甜,而且保健功效明显,沙棘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造血系统有促进作用,还能保护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统的功能,增强免疫力功能,增加免疫力的食物中,沙棘是最好的。

螺旋藻

我们常吃的螺旋藻也是增加免疫力的食物之一,螺旋藻中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各类茶

抗细菌防流感。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这种杀毒的作用,是使喝茶很适合患上肺炎的高危人群,或是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的人群的一个原因。

蘑菇

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对于病原体的抵抗力增强了,能减少病原体的数量和毒性,减低病发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炎关键是增强体质 增强抵抗力的食物

肺炎伴随着并发症的风险很大,并且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肺炎是致命的。肺炎的致病原因都离不开病原体,这些病原体无处不在,但是会不会致病就……详细>>

预防肺炎关键是增强体质

肺炎伴随着并发症的风险很大,并且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肺炎是致命的。肺炎的致病原因都离不开病原体,这些病原体无处不在,但是会不会致病就……详细>>

预防鼻咽癌需增强抵抗力 吃什么可以预防鼻咽癌

防患于未然是人们面对鼻咽癌的首要方针。鼻咽癌总是能够成功让人们的片刻紧张起来,它永远会给人们带来阴沉沉的负面影响。对付鼻咽癌,最有效的方……详细>>

肺炎通常有哪些症状?怎样预防肺炎

肺炎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是一种很常见而且多发的疾病,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过肺炎的经历,肺炎这种疾病可大可小,既不可轻视也不用太过担忧。那……详细>>

急性肺炎的预防?急性肺炎的治疗?

肺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其中有部分肺炎有潜伏期,进展较为缓慢。但也有部分肺炎起病较急,发作较快,会在短短1~3天之内,进展至非常严重的地……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