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增强免疫力能降低患上白喉的可能性

2014-03-08 22:09:27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白喉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接种其针对性疫苗,但是错过了注射时间,或是已经成年的人,对此病的抵抗力比较低,这个时候要预防白喉,除了服用有关的预防药物之外,还可以通过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但是这种方法预防的效果因人而异,而对于天生免疫力低下或有缺陷的人,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保证充足的睡眠

借助睡眠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著名免疫学家通过“自我睡眠”试验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保持乐观情绪

保持乐观情绪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限制饮酒

限制饮酒每天饮低度白酒不要超过100毫升,黄酒不要超过250毫升,啤酒不要超过1瓶,因为酒精对人体的每一部分都会产生消极影响。即使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应该限制每天一杯,过量饮用会给血液与心脏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坏。

参加体育锻炼

参加运动专家进行的3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适合。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补充维生素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专家指出,身体抵抗外来侵害的武器,包括干扰素及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与活力都和维生素与矿物质有关。

调整饮食

改善体内生态环境用微生态制剂提高免疫力的研究和使用由来已久。研究表明:以肠道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广谱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负责人体免疫的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还能调动非特异性免疫系统,去“吃”掉包括病毒、细菌、衣原体等在内的各种可致病的外来微生物,产生多种抗体,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于健康人来说,不妨“食疗”,多吃些乳酸菌饮料;而健康边缘人群,可以用微生态制剂来调节体内微生态平衡,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喉免疫力检查测试

白喉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急性疾病,当其发生,很容易发展成为流行疫情,而对其病原体白喉杆菌的免疫力,是预防此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对于……详细>>

白蛋白增强免疫力稳定肝脏功能

白蛋白又称清蛋白。溶于水且遇热凝固的一种球形单纯蛋白。在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几乎存在于所有动植物中。如卵白蛋白、血清白蛋白、乳白蛋白、肌白……详细>>

白蛋白增强免疫力稳定肝脏功能

白蛋白又称清蛋白。溶于水且遇热凝固的一种球形单纯蛋白。在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几乎存在于所有动植物中。如卵白蛋白、血清白蛋白、乳白蛋白、肌白……详细>>

肝炎的免疫力低下的3个症状,可通过2个方面来增强免疫力!

只有得到完善很强的免疫力才能够帮助身体抵抗病毒以及细菌的侵入,生活中不良的饮食结构、患上了慢性疾病、乱使用药物以及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会对……详细>>

放疗后吃什么食物增强免疫力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