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纤维化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职业病慢性肝炎狼疮性肾炎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特发性肺纤维化

加深认识肺纤维化 更好预防

2014-03-08 20:31:1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肺纤维化非常可怕,但如果得到正规专业的治疗是可以稳定病情的。现在关于肺纤维化的科普知识越来多了,很多人都能到相关网站得到信息,更专业化的去了解肺纤维化的一些情况。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些关于肺纤维化并发症的情况,希望人们能够从多角度去关爱自己。

首先,由于肺部损伤会加重肺部经络不通,也就导致肺的功能逐渐降低。如果一段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病情,会继而引发肺心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心衰。肺纤维化患者长期慢性缺氧而进行性肺运脉高压,引起合并右心室肥厚,有时可见左心衰这也跟患有缺血性心脏病有关系。如果发展到肺心病每一天都有生命危险。

第二,我们都知道肺纤维化是一个自身免疫力低下造成的身体代谢不偿疾病,这不仅仅是一个肺部单纯性疾病,同时也会增加患肿瘤的机率。比如肺泡细胞癌、肺腺癌等,都是对人体致命性质的伤害。

第三,肺纤维化患者的肺部功能减退,自身调节能力降低,加之西医常规治疗以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等为主,治疗的同时也使肺部更加脆弱,从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肺部感染的机率。一旦发生大机种感染,可导致呼吸衰竭。后果可想而知。

最后,是我们常说的自发性气胸,也是最常见的并发症。由于肺纤维化患者肺泡会高度膨胀,肺泡壁会变得非常脆弱而容易破裂,如果破裂面相互融合形成大面积肺大疱,只要是遇到患者感觉不适引发剧烈咳嗽时,会引起肺大疱破裂,形成自发性气胸,是另患者难以承受的。

当我们了解了自己的病情更有利于我们加强自身防护。尽量避免这些并发症的产生,选择正规医疗团队,加强自己防护。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纤维化早期症状是什么?肺纤维化咳嗽怎么治疗?

肺部纤维化是危害比较大的肺部疾病之一,肺部纤维化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很多人对肺部纤维化不了解,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一种疾病,当出现相应的症状表……详细>>

预防和保健 更好远离肺纤维化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各种污染的加剧,使更多的人患上了不同程度的肺纤维化疾病。据专家介绍,肺纤维化每天都以有升的趋势,这引起了社会和医学界……详细>>

五大要点 教你预防肺纤维化

很多人平时对疾病的预防并不重视,而等到发病了才急急忙忙去治疗,这样往往就推迟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其实,平时的预防很关健,特别是肺纤维化这种……详细>>

肺纤维化的诊断依据

特发性肺纤维化(idiopathicpulmonaryfibrosis,IPF)是一种原因不明、以弥漫性肺泡炎和肺泡结构紊乱最终导致肺间……详细>>

肺纤维化治疗需要多少钱?肺纤维化治疗费用是什么?

肺部纤维化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之一,临床上引起肺部纤维化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先天性的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感染因素,药物因素,以及长……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