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五种怪症状小心结核病

2014-03-08 15:36:18      家庭医生在线

结核病是一种可能侵犯全身各种器官的疾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每个年龄阶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不容忽视的。

儿童患结核病,主要以原发性肺结核最为多见。而原发性肺结核由于感染菌量少,病变范围小,一般不容易引起明显症状,很难引起家长的注意。专家提醒家长,结核病已经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家长一定要注意,防范孩子感染结核病菌。

因为结核病起病较慢,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以下5种不能解释的症状时,应考虑结核病的可能:

1、不明原因的发热,时间超过2周;

2、干咳或伴有夜间盗汗的时间超过2周;

3、不明原因的食欲差,体重超过2周时间不增长;

4、反复感冒,短期不能恢复;

5、淋巴结肿大。

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咳嗽、多痰、咯血或呼吸困难等,多为病情已经严重的表现,说明已经出现了轻度结核中毒。

在平时,我们要多了解一些疾病问题,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也可能会引发严重的问题,所以及时发现很重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核病有哪些症状?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 complex ,简称结核分枝杆菌或结核菌)引起的慢……详细>>

肺结核病的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么护理?

结核病主要是由结核杆菌而引起的,主要是会侵害人们的肺部,从而发生了肺结核。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呼吸衰竭或者死亡,给患者的心理……详细>>

结核病是怎么传染的? 结核杆菌有“三怕”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而引起的。结核病的病原体是结核杆菌,它主要通过呼吸道经空气传播。但并非所有肺结核病人都可有传染性。一般来说,排……详细>>

结核病的八大易发因素

结核病的易感易发因素指对结核病感染、发病、患病的易感或促发因素。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加深对结核病病因、发病和流行的理解。对结核病的临床诊治……详细>>

如何及时诊断结核病? 介绍结核病的筛查方法

进入十二五以来,在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和结核病防治形式的新要求下,我国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从过去以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为主发现、治疗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