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人患禽流感有哪些症状

2014-03-08 15:23:44      家庭医生在线

禽流感(医学称为人禽流行性感冒),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尽管目前人禽流感只是在局部地区出现,但是,考虑到人类对禽流感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的高病死率以及可能出现的病毒变异等,我们需要警惕患上禽流感。那么人患禽流感之后有哪些症状,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 潜伏期】

禽流感感染者因为个体差异性不同,发病早晚和患病以后的轻重差异性都很大。一般禽流感感染者的潜伏期从一天到七八天不等,多数是在感染后的两到四天发病。

【 发热】

发烧是人禽流感的最常见症状之一,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至7天,一般为2至3天。

【 呼吸道症状】

早期表现为类似于感冒的症状,主要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一些患者可见眼结膜炎。之后发展为肺部感染,导致呼吸困难,咳嗽痰多,呼吸衰竭。

【 消化道症状】

少数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主要是病毒侵袭消化道所致。

【 其它表现】

半数患者有肺部实变体征。淋巴细胞大多降低。骨髓穿刺示细胞增生活跃,反应性组织细胞增生伴出血性吞噬现象。部分患者丙氨酸氨基转氨酶升高,咽拭子细菌培养阴性,少数患者胸部X线摄像显示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伴胸腔积液。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症状有哪些 ?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相似,一年四季均可流行,但在冬季和春季容易流行,因此禽流感病毒在低温条件下抵抗力较强。各种品种和不同日龄……详细>>

人感染禽流感什么症状

禽流感是一种由A型流感病毒通过禽类传染给人类的一种传染病毒疾病,如果发现不及时会对人得身体造成生命危险,下面就分享一下人感染禽流感的一些……详细>>

西医治疗禽流感有5招

禽流感的治疗主要是采用隔离、对症支持治疗、营养支持治疗、加强血氧监测和呼吸支持治疗和抗病毒治疗。详细>>

H7N9禽流感会人传人吗 H7N9禽流感传播途径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容易在鸟类(尤其是鸡)之间引起流行,过去在民间称作鸡瘟。禽类感染后死亡……详细>>

禽流感的症状不能忽视

禽流感的症状不能忽视,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时间较短,一般情况下是1个礼拜,出现禽流感患者首先会有咳嗽、发热、头晕等症状。具体去了解下禽流感相……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