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小儿疝气如何检查

2014-03-07 10:50:4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疝气虽不是严重的病,但若是置之不理,对宝宝不良影响也不小呢。

1。疝气首先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容易出现下腹部坠胀、腹胀气、腹痛、便秘、营养吸收功能差、易疲劳和体质下降等。

2。由于腹股沟部与泌尿生殖系统相邻,男宝宝可因疝气的挤压而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

3。由于疝囊内的肠管或网膜易受到挤压或碰撞引起炎性肿胀,致使疝气不能回归原处,导致疝气嵌顿(卡在那里,影响血流),以及发生肠梗阻、肠坏死、腹部剧痛等危险情况。

小儿疝气检查

腹股沟疝气好发于一岁以下的幼儿,如果发作时,在腹股沟会有鼓起的肿块,稍有警觉就很容易发现。幼儿如果有以下表现应引起高度重视。

1。不明原因的哭闹不止需考虑患小儿疝气并伴有嵌顿的可能;

2。剧烈的呕吐,发烧;需要考虑患小儿疝气并伴有嵌顿的可能;

3。肠梗阻;需要考虑患小儿疝气并伴有嵌顿的可能;

4。发现血便;需要考虑患小儿疝气并伴有嵌顿的可能。

一定要仔细探查有无腹股沟疝气;当然也要请医师检查有无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如何检查

小儿疝气虽不是严重的病,但若是置之不理,对宝宝不良影响也不小呢。详细>>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小儿疝气包含脐疝气,脐疝气是什么呢?脐疝气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小儿疝气是怎么形成的?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得了小儿疝气?

小儿疝是发生在小儿的腹外疝。小儿腹腔内脏器或组织,由于小儿腹壁发育不完全等各种原因,由其正常的解剖部位,经先天存在或后天形成的孔道或者薄……详细>>

小儿疝气的检查有哪些

小儿疝气即小儿腹股沟疝气,俗称「脱肠」,是小儿普通外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在胚胎时期,腹股沟处有一“腹膜鞘状突”,可以帮助睾丸降入阴囊或……详细>>

小儿疝气如何治疗

疝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和性别,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如果发生疝内容物嵌顿长压,缺血坏死,则会危及生命安全.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