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漏斗胸患者术后出院注意事项

2014-03-03 21:26:49      家庭医生在线

1)注意姿势、体位;不滚翻,少屈曲;平时战立、行走要保持胸背挺直。伤口完全愈合后方可洗澡。

(2)睡觉尽量平卧。避免碰撞伤口及周围,造成钢板、线排斥早拔钢板影响远期效果。避免行核磁共振检查。

(3)避免外伤、剧烈运动使支架移动影响手术效果或损伤血管及周围组织。一般2-4周可以正常上学及工作。

(4)一月内保持背部伸直的良好姿势,免持重物包括较重的书包,经常进行正常行走,不滚翻。一个月复查后可以进行常规的活动。

(5)术后两个月内不弯腰搬重物,不滚翻,不猛的扭动上身。

(6)术后三个月内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身体接触性运动,之后可恢复正常运动。

(7)支架在体内保留两年以上。定期复诊评估胸壁的矫形效果,取支架前尽量不要进行对抗性运动。

(8)如生长发育过快,有可能钢板移位或双侧凹陷,应及时复诊。

(9)如有外伤、呼吸困难,立即复诊,拍胸部正侧位X线片。

(10)如伤口周围局部突然凸起等,应立即复诊,拍胸部正侧位X线片。

(11)通常在2年半后,病人的胸壁巩固到足以支撑胸骨时,可全麻下去除植入物。取出钢板后2天 内运动稍加限制,以后完全正常,以后每年随访一次以评估胸壁的矫正效果。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不断提升的今天,很多疾病也不断的出现在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且有些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疾病已经让所有人都重视了起来。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鸡胸的一种疾病,这可以说是一种人体上的畸形,能够给人们的心里造成一定的负担。我们应该也了解一些关于饮食对疾病的重要性,因此适当的调整一下饮食,对疾病的缓解、治疗等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哦。那么孩子鸡胸应该吃什么呢?

1、对于出生不久就得上鸡胸的婴儿来说,最好母乳喂养,这样就可以充分吸收乳汁中含有的维生素D和其他营养物质,随之孩子逐渐的成长,在4个月左右的时 候,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增加辅食,如蛋、肝等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但是不要给孩子喂食谷类食物,以免影响膳食中钙盐的吸收。

2、对于出现不易入睡、不易进入深睡状态情况的鸡胸儿童来说,应该在入睡前吃点醋和发酵面食,这样可以有效使患儿吸收钙质,提高睡眠质量。对于鸡胸病情与佝偻病有关的患者来说,主要是因为维生素D缺乏或转化吸收障碍引起,因此患者应该在平时的饮食中多补钙,并且多做运动。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漏斗胸术的原理和注意事项

你听说过漏斗胸术吗?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医学上出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检查手段。而在这里,要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漏斗胸术的原理和注意事项,感兴趣……详细>>

漏斗胸危害患者心肺功能 漏斗胸可以预防吗?

漏斗胸是最常见的胸壁畸形,漏斗胸会对患者的心肺功能造成影响,还会带来心理上的沉重负担。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详细>>

漏斗胸手术治疗损伤大吗 哪些漏斗胸必须手术?

漏斗胸是最常见的胸壁畸形,漏斗胸会对患者的心肺功能造成影响,还会带来心理上的沉重负担。而漏斗胸手术的最佳年龄为6-12岁。很多患者家属担……详细>>

漏斗胸手术治疗损伤大吗 漏斗胸手术要多少钱?

传统的漏斗胸手术包括胸骨翻转术等。虽然能改善畸形,但需要先切断肋软骨,胸骨截骨,再用钢针固定。手术一般需要3-4个小时,手术创伤大、术后……详细>>

漏斗胸一定要做手术吗?这些漏斗胸患者一定要做

很多漏斗胸患者家属担心,漏斗胸不做手术行不行?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以前的漏斗胸手术给患者留下的创伤很大,但现在随着胸……详细>>

  • 张育成

  • 马巍

  • 王振汉

  • 周中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