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昏厥的表现你清楚吗?

2014-03-02 11:53:04      家庭医生在线

昏迷患者觉醒状态丧失,临床表现为患者的觉醒-睡眠周期消失,处于持续的“深睡”之中,不能觉醒。患者的知觉、注意、思维、情感、定向、判断、记忆等许多心理活动全部丧失。对自身和外界环境毫不理解,对外界刺激毫无反应,对简单的命令不能执行。给予强烈的疼痛刺激,除有时可出现痛苦表情或呻吟外,完全无意识性反应。

根据觉醒状态、意识内容及躯体运动丧失的病程演变和脑功能受损的程度与广度的不同,临床上通常将昏迷分为4个阶段。

1。浅昏迷 临床表现睁眼反应消失或偶呈半闭合状态,语言丧失,自发性运动罕见,对外界的各种刺激及内在的需要,完全无知觉和反应。但强烈的疼痛刺激可见患者有痛苦表情、呻吟或肢体的防御反射和呼吸加快。脑干的反射如吞咽反射、咳嗽反射、角膜反射及瞳孔对光反射仍然存在,眼脑反射亦可存在。呼吸、脉搏、血压一般无明显改变,大小便潴留或失禁。

2。中度昏迷 病人的睁眼、语言和自发性运动均已丧失,对外界各种刺激均无反应,对强烈的疼痛刺激或可出现防御反射。眼球无运动、角膜反射减弱、瞳孔对光反射迟钝、呼吸减慢或增快,可见到周期性呼吸、中枢神经元性过度换气等中枢性呼吸障碍。脉搏、血压也有改变。伴或不伴四肢强直性伸展和角弓反张(去皮质强直)。大小便潴留或失禁。

3。深昏迷 全身肌肉松弛,对强烈的疼痛刺激也不能引出逃避反应及去皮质强直。眼球固定,瞳孔显著扩大,瞳孔对光反射、角膜反射、眼前庭反射、吞咽反射、咳嗽反射、跖反射全部消失。呼吸不规则、血压或有下降、大小便失禁、偶可潴留。

4。脑死亡 表现为无反应性深度昏迷,自主呼吸停止,瞳孔扩大固定,脑干反射消失,并伴有体温、血压下降,脑电沉默,脑血管造影不显影等。此时即使心跳仍在维持,但全脑功能永不恢复,一定时间内心跳也终将停止。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昏厥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昏迷是不分时间地点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有一患者在过马路的时候突然昏迷了,当时的车也完全懵了,可无奈及时停不住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悲剧……详细>>

昏厥到底有哪些表现呢?

肝昏迷又称肝性脑病,是严重肝病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症,其主要临床表现是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肝昏……详细>>

昏厥患者的症状到底是怎样的

昏迷患者觉醒状态丧失临床表现为患者的觉醒-睡眠周期消失处于持续的“深睡”之中不能觉醒患者的知觉注意思维情感定向判断记忆等许多心理活动全部……详细>>

昏厥怎样诊断检查呢?

昏迷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那么大家怎么能够做得到简易观察和初步鉴别的方法还有如何做出紧急救护措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昏厥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

昏迷是指对外界的一切已经没有知觉,没有任何意识,可分为疾病性昏迷和意外性昏迷,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引发昏迷的原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