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小腿静脉曲张做什么检查?

2014-03-03 18:01:23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静脉曲张做什么检查?小腿静脉曲张正常只要通过一般体格检查即可以明确诊断,必要时需进行静脉超声或造影检查。

小腿静脉曲张的检查:

一、病史

有无职业、家族吏、妊娠与发病的关系,有无胸部或腹部慢性疾病、下肢外伤史,有无深静脉炎或深部静脉血栓形成,其发生的时间与症状(下肢沉重、小腿隐痛、易疲倦、水肿和出血),以及症状与站立、行动和卧床休息的关系,过去治疗的情况与效果。

二、详查全身有无其他疾病,腹内有无肿块(尤其应注意有无盆腔肿瘤),是否妊娠,局部有无血管杂音等。

三、用常规方法检查病变是在大隐静脉或小隐静脉,一侧或两侧,曲张程度如何,大隐静脉瓣功能是否健全,深静脉是否通畅,深浅静脉间交通支静脉瓣功能是否健全。

诊断标准:

1、有长期站立和使腹压升高病史,或小腿静脉曲张的家族史。

2、患者下肢静脉明显迂曲扩张,站立时更为明显。

3、深静脉通畅,大隐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可能有交通支静脉瓣膜功能不全。

4、超声多普勒或静脉造影示大隐静脉迂曲扩张,瓣膜功能不全。

5、可伴有色素沉着,溃疡,血栓性浅静脉炎,出血,溃疡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静脉曲张要做哪些检查?

久站久坐长时间不运动,是小腿静脉曲张高发的重要原因。原本是高发于老年人及手术后病人的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患了小……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怎么检查鉴别?

小腿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常见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造成静……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的诊断标准

小腿静脉曲张多见于长期站立工作者,患者腿上表现有腿酸,腿胀,腿部沉重乏力等,那么,小腿静脉曲张怎么诊断呢?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的鉴别诊断

小腿静脉曲张就是小腿的静脉血管扩张凸出皮肤,迂曲变形,就像蚯蚓一样,小腿静脉曲张的症状是什么?小腿静脉曲张要与什么症状相鉴别呢?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很多,那么大家好像并不是很了解其原因,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