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喉咙痛相关原因有哪些?

2014-03-01 10:18:26      家庭医生在线

喉咙痛相关原因有哪些?全身病毒感染、腮腺炎、咽炎或扁桃体炎、感冒等都可能引起喉咙痛。

全身病毒感染

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并服用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替代品缓解不适和降低体温。如48小时未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腮腺炎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解不适。如果睾丸疼痛或肿胀,则可能是睾丸也已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抗炎药物。

咽炎或扁桃体炎

两者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可服用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替代品解除症状,并避免吸烟和饮酒。如症状持续48小时以上,须去医院就诊,医生可能开给抗生素。对一些患有自发性扁桃体炎和某些其他症状者,医生可能建议切除扁桃体。

感冒

感冒是呼吸道受病毒感染,可以引起喉咙痛。

咽喉炎

咽喉炎可以引起喉咙痛。最好不要吸烟和饮酒,尽可能饮用流质,避免刺激咽喉部,服用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替代品可以解除不适,如48小时内不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IV感染会喉咙痛吗? 喉咙痛的原因有哪些?

有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后,有时会出现喉咙痛和其他类似流感的症状,而有的人则是没有出现喉咙痛的症状。感染艾滋病病毒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从……详细>>

哪些常见原因会导致喉咙痛

喉咙痛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会导致喉咙痛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感冒喉咙痛?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详细>>

治疗喉咙痛的茶有哪些?

喉咙痛很不舒服,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治喉咙痛呢?详细>>

不明原因喉咙痛或是反流病 喉咙痛吃啥食物最有效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起床之后,都会出现喉咙痛的症状表现,他们对此感到很好奇,自己无缘无故的为什么会喉咙痛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