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慢性扁桃体炎如何预防

2014-03-01 00:52:35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或因扁桃体隐窝引流不畅,窝内细菌及病毒繁殖感染而形成的慢性炎症。为临床常见多发病。发病年龄一般以7~14岁者最多,青年次之,两性差别不大。中医称慢乳蛾。各种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麻疹、流感、白喉等发病后也常引起本病。慢性扁桃体炎常常形成一个病灶,可引起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肾炎、心脏病及低热等全身并发症。慢性扁桃体炎及时治疗很重要,但比治疗更重要的是日常预防。

慢性扁桃体炎的预防:

1、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

2、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是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重要一点。

3、患扁桃体急性炎症应彻底治愈,以免留下后患。

4、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流食或半流食,发热高者町用酒精擦浴,协助降温。

5、积极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可预防本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扁桃体炎的食疗

学会在病人接受治疗的时候用一些正确的食疗方加以辅助治疗,这会对病人的治疗效果大大增加,促进病人的康复进程,并且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应该如何预防?

扁桃体炎的危害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对身体危害很大 须知它的治疗法

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一赶上流行感冒,或者是因为某些原因上火,病毒首先奔的就是扁桃体,就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如果这样的情况,没有得到彻底的根……详细>>

教你正确预防慢性扁桃体炎

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扁桃体隐窝引流不畅,窝内细菌、病毒滋生感染而演变来。这些积存的细菌不断分泌毒素,并经过腺窝周围的……详细>>

慢性扁桃体炎的预防和治疗

衣着适应气温变化。宝宝怕热,衣着不能过多,不仅季节交换时要及时增减,早中晚、室内室外、活动前后,都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作调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