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酸高怎么降低?控制饮食!

2014-02-28 11:10:50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患者除了饮食控制外,还应多饮水(肾功能不全者除外),以利尿酸排出。肥胖患者必须减少热卡的摄取,降低体重。应多选择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特别是高钾、低钠的碱性蔬菜,既有利尿作用,又能促进尿酸盐溶解和排泄。

根据每100克食品含嘌呤的毫克数,大致将常用食品分为4类。

高嘌呤类:动物内脏、沙丁鱼、凤尾鱼以及浓鸡汤、肉汤、啤酒等,每100克含嘌呤超过100毫克,属于富含嘌呤食品。

多嘌呤类:大部分鱼类、贝类、肉食及禽类,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在50~100毫克之间,属于多含嘌呤的食品。

较多嘌呤类:青鱼、鲑鱼等,牛、羊、鸡肉类,虾、蟹及芦笋、菜花、四季豆、菜豆、菠菜、蘑菇、花生等蔬菜,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在25~50毫克之间,属于较多含嘌呤的食品。

低嘌呤类:奶、蛋、米及面制品和大部分蔬菜,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低于25毫克,属于少含或不含嘌呤的食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该怎么降低呢

怀孕后发现自己尿酸偏高是为什么?通常这是一个让人很担心的问题,尿酸过高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尿酸是指人体内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如果体内积……详细>>

饮食不当易引起尿酸升高 降低尿酸常吃这6种食物

我们知道,在临床上,男尿酸正常值为149~416umol/L,而女性尿酸正常值为89~357umo1/L,如果超出指标的话,就是高尿酸了……详细>>

怎么吃能够降低尿酸?

在人体内脏中肾脏是其中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当肾脏出现异常问题,它会直接严重导致各不同代谢类疾病的发生。现代医学证明尿酸高是导致痛风发生的……详细>>

尿酸高脚肿了怎么消肿?高尿酸怎样治疗?

尿酸高属于临床上的疾病症状表现之一能够引起尿酸高的疾病类型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痛风,肝脏的损伤,肾脏的损伤以及免疫系统的损伤,需要患者及……详细>>

体检出尿酸过高?不用怕!这6种饮食方式可以帮你降低尿酸

生活条件好了,不止能保住温饱甚至还容易吃的过于荤厚。尿酸高不再是属于老年人的病,不少年轻人,上班族在体检时也都出现尿酸过高的情况。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