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酸高预防有六招

2014-02-28 11:01:19      家庭医生在线

1、对于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像一些动物的内脏,鱼类,海鲜等都是不能吃的,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 高尿酸血症患者还应该,多吃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以减少外源性嘌呤进入体内,降低血尿酸水平控制总热量。

3、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米、面、谷类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风患者平日饮食应以这些食物为主,以保证热量供应。

4、除了饮食控制之外,还有就是要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适当的学会给自己放松心情,让生活想象过的美好一定。

5、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不可做剧烈的运动。

6、禁酒,少饮咖啡、茶、酒精可诱发痛风发作并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酸偏高

不少人是等到痛风发作才发现自己尿酸高的,那么如何预防尿酸偏高呢?想要真正远离高尿酸,专家们建议远离高尿酸牢记三多四少:详细>>

尿酸高脚肿了怎么消肿?高尿酸怎样治疗?

尿酸高属于临床上的疾病症状表现之一能够引起尿酸高的疾病类型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痛风,肝脏的损伤,肾脏的损伤以及免疫系统的损伤,需要患者及……详细>>

尿酸高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说到尿酸高,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作为生活中的常见现象,除了日常饮食的不当,还可能是其它疾病的症状表现。由此可见了解尿酸高症状的重要性……详细>>

尿酸高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尿酸高是痛风的主要症状,尿酸是人体嘌呤代谢的终产物,一旦出现尿酸过高,就说明已出现代谢紊乱,很可能提示机体内某部位出现了问题。但究竟尿……详细>>

尿酸高症有哪些症状

问 喝豆浆会增高血尿酸吗?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