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下裂有什么症状表现

2014-02-25 19:58:10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下裂是先天性尿道畸型的常见现象,发生率大约五百分之一。由于此病在婴儿期不会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而且其中65%症状轻微,所以常常被父母忽略,未予适当处理。那么尿道下裂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尿道下裂是指尿道开口不在龟头顶端,而在阴茎中段或以下部位。轻微病例只看到龟头好像有两个开口。尿道下裂除尿道开口有异常之外,还常有阴茎弯曲。阴茎弯曲是因为阴茎的腹侧,成形成一些纤维组织,牵引着龟头,以致阴茎变成弯曲。这现象在阴茎勃起时尤其明显,故也称为痛性勃起。对于尿道下裂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北京慈康医院专家说尿道下裂的症状有:

1。尿道开口在阴茎中段或者在阴囊与阴茎交接处。

2。包皮只覆盖龟头背侧,阴茎的腹侧没有包皮。

3。阴茎弯曲,勃起时弯曲更明显。

4。尿道下裂有时合并隐睾症。严重的尿道下裂,如开口在会阴的,再加上双侧隐睾症,会产生性别判定的困难,须检查染色体才能知道确实的性别。尿道下裂的小朋友有较多的机会得到疝气。

男孩排尿时尿线不是向前,而是向下或向上,或尿线过细,即为排尿异常。尿道下裂是排尿异常的一种,应引起家长的重视。尿道下裂即尿道开口异常,是小儿常见的先天性阴茎发育畸形,在男性新生儿中的发生率约为8‰。除影响患儿正常生活外,还会对其心理造成极大创伤。尿道下裂的发病是多因素作用的结果,与母亲怀孕期间雌、雄激素的水平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有一定的家族发病倾向,也跟环境污染有关。

尿道下裂主要有三个表现:尿道口异位、阴茎下弯、包皮呈帽状堆积于阴茎背侧,诊断不难,一望便知。尿道下裂患儿的尿道开口在阴茎腹侧至阴囊会阴的不同位置,尿道开口靠前(即阴茎头型)的患儿虽不妨碍站立排尿,但阴茎外形多有异常,尿线向下斜;尿道开口在阴茎干、阴囊或会阴者,不仅需要下蹲排尿,还可因伴发阴茎下曲畸形,影响阴茎正常发育,至青春期阴茎勃起时弯曲更为严重,且可伴疼痛及性生活困难。父母应在孩子年幼时多留心,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尿道下裂一旦诊断确定,均应选择适当时机给予手术矫治,矫正阴茎下弯,使尿道开口尽可能接近正常位置,小儿能站立排尿,成人后保证有正常的夫妻生活能力。

手术宜在有小儿外科专业的医院施行。

近年来,本病的手术治疗已有了很大进展,过去采用的分期手术方式已被一期完成的手术所取代,不仅大大减少了病儿痛苦,而且更加强调阴茎外观及功能尽可能接近正常。广州市花都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马达。

关于手术年龄,目前普遍认为应在学龄前完成,或再早一些以减少患儿心理上的创伤。一般来说半岁左右的病儿就能达到完成手术修复的基本条件。对于短段型尿道下裂及无阴茎下曲畸形者还可提前手术。对合并阴茎发育不良者,因多伴有内分泌缺陷,应先作相应检查并给予激素治疗,待阴茎增大后再施行手术。一般来说,尿道下裂患儿经手术矫正后大多可取得满意效果,只要睾丸功能正常,将来是会有生育能力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下裂怎么形成的?尿道下裂的分型?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和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尿道下裂的形成主要……详细>>

尿道下裂有什么影响?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肓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例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详细>>

什么是尿道下裂的症状

尿道下裂是男性儿童常见的尿道和外生殖器畸形,发病率约千分之四,是由于详细>>

尿道下裂有哪些症状

大家都知道,尿道下裂患者在新生儿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随年龄增长,就会出现排尿异常,如小便呈喷雾状、尿液不能正常射出、排尿时会打湿衣裤等……详细>>

尿道下裂的症状

尿道口异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