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输尿管结石会表现出什么症状

2014-02-25 14:57:22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常见的表现症状和肾结石相近,高发人群是青壮年,且男性患病比例远高于女性。当出现输尿管结石时,会产生腰疼等现象,不可忽视这些小毛病。

  输尿管结石有哪些症状表现

  1、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是输尿管结石常见症状之一,尿道梗阻引起不同程度的肾积水,并发感染,损害肾实质还可发生肾盂肾炎、肾脓肿。结石部位越高,梗阻越严重,时间越长,并发感染越重,肾损害则越严重。

  2、肾功能受损

  输尿管结石长久不治会造成尿流梗阻,损害肾功能,结石部位越高,梗阻越严重,时间越长,并发感染越重,肾损害则越严重。梗阻引起不同程度的肾积水,损害肾实质,并发感染,还可发生肾盂肾炎、肾脓肿。

  3、尿道疼痛

  输尿管中、上段部位的结石嵌顿堵塞或结石在下移过程中,常引起典型的患侧肾绞痛和镜下血尿,常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如果结石卡在输尿管上段时,疼痛会在腰及上腹部,甚至传到睪丸或外阴部;在中段时,疼痛通常在腰及下腹部;由于输尿管下段的肌肉和膀胱三角区相连,并且直接附着于后尿道,故输尿管结石患者常伴发尿频、尿急和尿痛的症状,给患者的带来了的很大的痛苦和不便。

  4、尿道感染

  结石会刺激、擦伤输尿管粘膜,以致出血,并发感染,致使输尿管扩张,管壁变薄,伸长弯曲更为严重;石嵌顿处的输尿管由于炎变致使组织增生而纤维化,输尿管变厚,但结石穿破输尿管的病例则极少。

  5、其它影响

  另外结石可刺激、擦伤输尿管粘膜,以致出血,并发感染,致使输尿管扩张,管壁变薄,伸长弯曲更为严重;结石嵌顿处的输尿管由于炎变致使组织增生而纤维化,输尿管变厚。

  尿结石的症状表现又有哪些

  1、血尿:血尿已经是尿道结石的常见症状之一了,一般表现为镜下血尿,部分患者有肉眼血尿。

  2、胃肠道症状:尿道结石还会引起肠胃的一些症状表现,比如说,多数患者往往伴有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在绞痛不明显的患者,这些胃肠道症状容易引起误诊。

  3、疼痛:疼痛尿结石的症状中最常见的,也是尿道结石患者的一个信号提示。这些患者约一半表现为剧烈的绞痛,另一半呈向腰部或上腹部的钝痛。绞痛发作时,起病可以很突然,数分钟内就痛得不能忍耐,烦躁不安,在床上翻滚,不能安静平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输尿管结石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有很多种,根据结石位置分类,包括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其中较为常见的是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输……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

输尿管结石都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随的男性朋友太过关注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没有及时缓解工作的压力,还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详细>>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处理?

输尿管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上尿路的结石,出现这种结石后,常常会有排不出尿的现象,引起腰腹部的绞痛和血尿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详细>>

输尿管结石6mm碎石吗?输尿管结石该如何治疗?

输尿管结石属于泌尿系统疾病,也是泌尿系统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输尿管结石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男性的发病……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