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

2014-02-25 14:56:02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都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随的男性朋友太过关注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没有及时缓解工作的压力,还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患上输尿管结石这一疾病。那么,患上输尿管结石有什么症状?下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有:

  症状一、疼痛:

  多表现为急性绞痛,少数出现钝性腰痛或腹痛。疼痛部位及放射范围根据结石梗阻部位而有所不同,上段输尿管梗阻时,疼痛位于腰部或上腹部,并沿输尿管行径,放射至同侧睾丸或阴唇和大腿内侧。

  症状二、血尿:

  输尿管结石急性绞痛发作时,可发生明显的肉眼血尿,尤其在绞痛伴有结石排出者。不发生急性绞痛时,以镜下血尿多见。

  症状三、感染症状:

  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甚至畏寒发热,膀胱刺激症状多见于输尿管下段结石。

  症状四、无尿:

  比较少见,一般发生于双侧输尿管结石或孤立肾的输尿管结石完全梗阻,也可见一侧输尿管结石阻塞,反射性对侧肾分泌功能减退。

  输尿管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输尿管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否则会造成很多危害,那么,输尿管结石不治疗的危害有哪些呢?输尿管结石按成份可分为钙性结石、胱氨酸结石、感染性结石和尿酸结石。输尿管结石多数是来自肾脏,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很多危害,为了帮助患者了解,使患者及时治疗。

  专家表示,输尿管结石造成尿流梗阻,损害肾功能,结石部位越高,梗阻越严重,时间越长,并发感染越重,肾损害则越严重。结石可刺激、擦伤输尿管粘膜,以致出血,并发感染,致使输尿管扩张,管壁变薄,伸长弯曲更为严重;结石嵌顿处的输尿管由于炎变致使组织增生而纤维化,输尿管变厚。

  由于输尿管下段的肌肉和膀胱三角区相连,并且直接附着于后尿道,故常伴发尿频、尿急和尿痛的特有症状。在不影响尿流通过的较大结石,可仅有隐痛,血尿也轻。

  但结石穿破输尿管的病例则极少。梗阻引起不同程度的肾积水,损害肾实质,并发感染,还可发生肾盂肾炎、肾脓肿。在输尿管中、上段部位的结石嵌顿堵塞或结石在下移过程中,常引起典型的患侧肾绞痛和镜下血尿。疼痛可向大腿内侧、睾丸或阴唇放射。常伴有恶心、呕吐,有时血尿为肉眼可见。输尿管膀胱壁间段最为狭小,结石容易停留。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输尿管结石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有很多种,根据结石位置分类,包括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其中较为常见的是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输……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处理?

输尿管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上尿路的结石,出现这种结石后,常常会有排不出尿的现象,引起腰腹部的绞痛和血尿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详细>>

输尿管结石6mm碎石吗?输尿管结石该如何治疗?

输尿管结石属于泌尿系统疾病,也是泌尿系统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输尿管结石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男性的发病……详细>>

激光碎石怎样治疗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结石微创手术痛苦吗?

输尿管结石大多是继发性的,原发性输尿管结石较为少见,由于输尿管结石不及时解除会引起尿液排出障碍,长期排尿受阻会诱发肾积水,而尿液潴留也会……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