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如何预防痛风石?多喝水可预防痛风石

2014-02-26 14:47:19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石是痛风患者病程发展的结果,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痛风石的形成是由于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居高不下,要想预防痛风石的出现,就必须严格控制体内的尿酸含量,积极治疗痛风。在预防痛风石出现的方法中,多喝水就是一个简便又有效的方法。

那么,痛风患者应该如何通过喝水来预防痛风石的出现呢?

1、为尽快排除尿酸,痛风患者一天的尿量不能少于2000毫升,故患者每日饮水量需在3000毫升以上,并要注意夜间补水。

2、若在炎热的夏季,由于排汗量较大,即使即使大量饮水,尿量还是很难达2000毫升,此时可适当减少体力劳动、休息等。

3、痛风患者喝水的时间宜放在三餐之前,以免饭后大量饮水引起胃胀等不适,临睡前也是饮水的时机。

4、尿液偏碱性时,尿酸更易于排出。故痛风病人饮用水最好选用自来水,可在水里加小苏打片,每日3次,每次1克以碱化尿液。

5、虽然传统观点上,痛风患者需避免茶和咖啡的摄入,但这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相反这两种饮料均呈弱碱性,适量饮用或会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

通过上文的学习,希望各位痛风患者能多加注意日常的保健,多喝水、正确的喝水,避免痛风石的出现。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痛风石?适量运动可防痛风石

痛风石常常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痛风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控制病情,积极进行治疗,防止痛风病情的……详细>>

常泡脚可预防痛风石形成

目前,痛风已是我国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而随着痛风病程的发展,不少患者还会出现痛风石的情况。控制体内尿酸含量、积极治疗,是痛风患者恢复健……详细>>

4大措施预防痛风石的形成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我国的痛风患者的数量随着生活水平的增高也在逐年上升。在痛风病人的病程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控制体内尿酸的含量,任由……详细>>

痛风石是如何形成的?

痛风石是痛风病人病情发展的一种结果,但是有不少的患者并不清楚痛风石是怎么样形成的。详细>>

什么是痛风石? 痛风石会造成哪些影响?

痛风石,又称痛风结节,是人体内因血尿酸过度升高,超过其饱和度而在身体某部位析出的白色晶体,如同一杯盐水中的盐量超过一定限度后,杯底就会出……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