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保健

2014-02-23 17:37:38      家庭医生在线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治疗要重视,但是日常保健业不能护理了,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保健?专家来介绍下。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保健?

  1、饮食要有规律,主副食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为主,如小麦、玉米、小米、糯米、豆类、瘦肉、蛋类等。多吃新鲜水果,如橘子、红枣、核桃、红皮花生、菠菜、青椒、觅菜、白菜等。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者要忌辛辣、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物,烟酒等刺激类物品应以戒除。

  2、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保健?平时宜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要保持个人卫生,预防各种感染,特别要注意防止外伤的发生。

  3、缓解阶段可以适当参加一些锻炼,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4、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保健?尽可能避免使用能引起血小板减少的药物,如利福平、阿司匹林、奎宁、头孢菌素、洋地黄毒甙等。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饮食调理

  1.饮食宜软而细。如有消化道出血,应给予半流质或流质饮食,宜凉不宜热。

  2.脾虚可稍多进肉、蛋、禽等滋补品,但亦要注意不要过于温补。

  3.有热可给蔬菜水果、绿豆汤、莲子粥,忌用发物如鱼、虾、蟹、腥味之食物。

  4.着本病为药物过敏或有过敏史者,应在用药时注意避免使用致敏药物。紫班多有皮肤蓬痒者,可用炉甘石洗剂或九华粉洗剂涂擦。注意皮肤清洁,避免过萨你防抓破感染。平素可常服药膳。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饮食

血液病专家说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类型,无论哪种类型的都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危害,所以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为了使血……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治疗

专家说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血液病的一种,发病时主要以鼻腔出现以及牙龈出血为主,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咯血以及尿血的发生,更有甚者会出现颅内出……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日常护理措施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血液疾病的一种,一旦确诊了就要及时的治疗,在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期间,患者还要多注意休息,另外还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等……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饮食调理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亦称原发性或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其特点是外周血小板显著减少,骨髓巨核细胞发育成熟障碍。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一种病因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点为血液中存在一种抗血小板抗体,致使血小板破坏过多,血小板计数低下而引起紫癜;骨……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