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2014-02-23 15:56:13      家庭医生在线

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有哪些?鞘膜积液是由睾丸下降时鞘状突的腹膜衍生来的鞘膜具有分泌功能,鞘膜的浆膜面可分泌液体,其可通过精索内静脉和淋巴系统以恒定的速度吸收,当分泌增加或吸收减少时,鞘膜囊内积聚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囊肿。睾丸鞘膜积液质软,有弹性和囊性感,触不到睾丸和附睾,透光试验阳性。精索鞘膜积液位于腹股沟或睾丸上方,与睾丸有明显分界。睾丸精索鞘膜积液时阴囊有梨形肿物,睾丸亦扪不清。

交通性鞘膜积液时,卧位积液囊可缩小或消失。B超检查可进一步明确诊断,特别对疑为睾丸肿瘤引起的继发性睾丸鞘膜积液有重要意义。

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包括:

1、阴囊内有囊性肿块。可有阴囊钝痛和精索牵扯感。

2、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包括肿块有囊性感,睾丸鞘膜积液时睾丸们不清。透光试验阳性。

3、鞘膜积液需跟睾丸肿瘤和腹股沟斜疝做鉴别。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有哪些?睾丸肿瘤表现为有沉重感,腹股沟斜疝的增大阴囊有时会听到肠鸣或者可以见到肠型。

以上介绍了鞘膜积液的诊断要点,鞘膜积液的诱因复杂,出现鞘膜积液的情况,应及早到医院查明原因,另外对于鞘膜积液的诊断,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确保检查的正确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鉴别鞘膜积液呢?

鞘膜积液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是男性外生殖器异常的症状之一,男性外生殖器异常包括多种情况,除鞘膜积液外还涉及睾丸、阴茎、尿道等部位的病变问题……详细>>

睾丸鞘膜积液的检查诊断

睾丸鞘膜积液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困扰着不少男性患者。对于睾丸鞘膜积液,各位男性同胞要高度重视,及早进行治疗。而及早治疗的前提则是及早发……详细>>

睾丸鞘膜积液的症状有哪些?

睾丸鞘膜积液是男性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临床上按鞘膜积液所在部位及鞘膜突闭锁程度,把鞘膜积液分为四种类型:阳性睾丸鞘……详细>>

鞘膜积液的饮食调理方法

睾丸鞘膜是睾丸下降时带下来的腹膜组织,因为包绕睾丸又叫睾丸固有鞘膜。当睾丸从腹膜后间隙下降时,这两层腹膜构成盲袋,经腹股沟管进入阴囊,一……详细>>

鞘膜积液患者吃什么好

对于我们生活中一些疾病的存在,有的时候我们不会在病发的时候去医院进行就诊,而是从民间得来的一些偏方来进行治疗。其中也不乏有很多对我们身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