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肾炎血尿患者要吃这些食物

2014-02-23 10:21:56      家庭医生在线

概 述

当尿液中带有血液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要注意了,这是不是肾炎血尿呢?肾炎血尿是指带有血液的尿液来源于肾小球,在临床上表现为单纯性血尿,或者还其中还伴有蛋白尿,这种病症多见于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多是由于感染后的变态反应引发的;而慢性可能是由于急性迁延所致,也可能是自身的免疫性疾病。今天小编带着大家来了解肾炎血症,我们应该如何饮食。

步骤/方法:

1 食谱一,清炒藕片或凉拌鲜藕片:取鲜藕片200克。清炒时注意要少油少盐;凉拌的时候要先将藕片放在热水里焯一下,在加少量的盐或糖凉拌。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针对肾炎血尿的病人不失为一道好菜!

2 食谱二,《黑木耳红枣花生汤》:取黑木耳30g、红枣50g、红皮花生30g,一起放到锅里加水用小火煮到烂,然后在按照个人喜好加一点白砂糖。它能够健脾胃还能补血止血。还推荐一个《夏枯草茶》:取夏枯草、绿茶1比1,在把夏枯草切小一点和绿茶放在一起泡茶喝即可。

3 最后,我们来讲如何保养预防的措施:1)完善饮食结构,不要吃过多酸性物质;2)增强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3)保持愉悦的心情,放松情绪,切勿紧张;4)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酗酒吸烟。

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做到少盐少油、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禁止熬夜工作或打电玩;戒烟限酒,不能沉溺;不要食用被污染过的水源或者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舒片能治血尿吗?肾炎康复片对血尿有效果吗?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尿中的血液多由肾脏产生。如发现血尿后需要及时就医,由于导致血尿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肾炎舒片是中药吗?肾炎舒片治血尿吗?

针对肾炎这种情况,临床多采用中西医合并治疗,可以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明确相应实验室检测、影像学检测,确认西药处方后,可以在医生指导……详细>>

肾性血尿就是肾炎吗?

血尿的现象对于一些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症状,因为在我们人的身体健康期间,所尿尿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颜色的,更不会出现血尿的现象,血尿就会让一……详细>>

当心感冒让肾脏悄悄生病 感冒乱用药或致肾炎血尿

天气寒冷,很多家庭都用上了暖气,导致室内外温差较大,稍不留意就可能患上感冒,感染也是导致肾脏病的常见因素。急性咽喉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容……详细>>

尿频是肾小球肾炎吗?肾小球肾炎导致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体液循环中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体液循环障碍,以排尿异常为主要表现。不同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