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腰痛-血尿综合征的检查项目

2014-02-23 10:05:08      家庭医生在线

尿常规尿蛋白定量尿素膀胱镜

1 尿液检查

(1)尿常规:可有镜下血尿,但无红细胞管型。

(2)红细胞相差显微镜检查:大多数为正常形态的红细胞,少数为异形红细胞。

(3)尿蛋白:部分患者尿蛋白的分泌会超过正常范围,但24h尿蛋白定量不会超过1.5g。

(4)尿细菌培养:LPHS患者中段尿培养无细菌生长。

血液检查

(1)出凝血功能:大多数患者正常,部分患者血小板减少,少数患者血清纤维蛋白降解产物(FDP)增多。

(2)血生化:血尿素氮(BUN),血肌酐(SCr)正常。

(3)血沉:即使在发作期间检查,患者红细胞沉降率(ESR)仍在正常范围内。

3 尿道膀胱镜检查

此类患者尿道膀胱镜检查一般无异常,但有时可观察到患侧输尿管口喷血。

静脉尿路造影

LPHS患者的双肾功能良好,尿路形态正常。

5 肾动脉造影

在多数患者肾内中等大小的血管都可见到扭曲,串珠状改变和闭塞,某些单侧腰痛患者仅在腰痛侧呈现血管的改变,有时可见到肾内有较大范围的灌注不足区域,Bergroth等人还见到了肾内动脉的痉挛,但有的患者肾动脉造影完全正常。

6 B超检查

排除泌尿系结石及肿瘤等。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检查腰痛-血尿综合征?

1 肾活检光镜检查详细>>

找出血尿原因靠检查 血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血尿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之一,医生在门诊经常可以见到因血尿前来就诊的患者,这些患者有的是在做尿常规检查时发现隐血或者红细胞阳性,有的是肉……详细>>

溶血尿毒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溶血尿毒综合征是怎么回事?溶血尿毒综合征:是以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急性肾功能衰竭为特征的一种综合征。主要见于婴幼儿,国内报道仅数十例……详细>>

肛提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由于肛提肌痉挛引起的发作性直肠疼痛,肛部短暂性疼痛(直肠的短暂性疼痛)和尾部疼痛(尾部区域的疼痛)是肛提肌综合征的变型,男,女都可发生,……详细>>

川崎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muco-cuta-meous lymph node syndrome,MCLS)又称川崎病(Kawasaki d……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