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常见方法

2014-02-20 12:02:27      家庭医生在线

1、避开过敏原

让宝贝离开引起发病的环境,同时要积极地解除。

2、吸入疗法

医生根据不同年龄和不同病情,采用不同的吸入装置让宝贝将药物吸进肺内。

不同年龄宝贝吸入装置的选择:

4-5岁的宝贝可以用有活瓣的口器式储雾罐辅助吸入装置将药物吸入;

6-7岁的宝贝可用准纳器、涡流式吸入器或旋转式吸入器吸入干粉剂;

7岁以上的宝贝则可直接使用气雾剂吸入器吸药。

哮喘急性发作时使用空气压缩泵雾化吸入器给药是最好选择。

3、综合治疗法

医生对病情严重的宝贝常采取综合措施,通过多种途经给药,包括静脉输液、肌肉或皮下注射、口服、吸入等。

激素:用来减轻变态反应性炎症,分为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多数妈咪对激素有顾虑甚至恐惧,但要知道激素是治疗哮喘的必用药物。

支气管扩张剂:用来解除宝贝的支气管收缩,缓解呼吸困难,也分为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

吸入性制剂:在哮喘急性发作时需紧急使用,局部用药的方式能迅速解除宝贝的呼吸困难。

脱敏疗法:对过敏原明确的宝贝,采用特异性免疫疗法,即脱敏疗法。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3个偏方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过敏性哮喘是一种……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 要注意日常小事

过敏性哮喘容易反复,且难以根治,因此治疗期间应该注意生活方式,避免病情转坏。以下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偏方治疗过敏性哮喘

专家提醒过敏性哮喘的饮食宜温热、清淡、松软,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会引起过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应避免对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应有的营养……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常见检查方法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种类中的常见的一种,那大家对过敏性哮喘的检查又了解多少呢?希望下面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