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治疗过敏性哮喘需要慢慢来

2014-02-20 11:56:10      家庭医生在线

治病从病根入手才有效,哮喘也一样,只有摸清它容易复发的根本原因,才能有针对性治疗。过敏性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

而想要治愈过敏性哮喘,首先是要控制该病的发病症状,然后从过敏性哮喘病的发病根源入手,并精准消除已经发生炎症反应的细胞,快速消除各种症状,消除气道高反应性。同时刺激免疫系统,调整免疫失衡,最后通过一定的巩固治疗,最终告别反复发作的窘境。

治疗过敏性哮喘患者的方法虽多,但不能治愈。

中荮治疗:一般用荮比较缓慢,不能控制病情的记性发作,但是对患者不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只能适合调节患者体质治疗。

西荮治疗:见效比较快,但是长期服用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与副作用,甚至还会影响心肺功能,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脱敏剂:很多患者病情反复发作,是跟接触可让自己产生过敏反应的物体有关,而脱敏剂主要用于脱敏治疗以减轻过敏反应,从而降低哮喘病的发作频率,主要用于过敏性哮喘患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3个偏方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过敏性哮喘是一种……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 要注意日常小事

过敏性哮喘容易反复,且难以根治,因此治疗期间应该注意生活方式,避免病情转坏。以下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常见方法

1、避开过敏原详细>>

偏方治疗过敏性哮喘

专家提醒过敏性哮喘的饮食宜温热、清淡、松软,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会引起过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应避免对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应有的营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