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血患者会表现的五个症状

2014-02-17 21:56:48      家庭医生在线

  尿血患者会出现的五个症状!心火亢盛,膀胱湿热,肝胆湿热,是尿血常见的病症,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尿血患者常见的病症?

  1.尿血常见病症,脾肾两亏,肾虚火旺,需要患者正确了解病症,才能更好的治疗,定期体检是我们远离疾病的关键。

  2.膀胱湿热:尿血,尿频,尿急,尿道灼痛,腰痛,少腹胀满。舌质红,舌苔黄腻,脉滑数。

  3.心火亢盛:尿血色鲜红,小便灼热,短涩,面赤身热,口舌糜烂或生疮,心悸,心烦,失眠,大便燥结,舌尖红,苔黄,脉数。

  4.肝胆湿热:尿血,小便短赤,兼见发热口苦,渴不欲饮,纳减腹胀,恶心欲呕,胁肋疼痛,或身目发黄,舌边红,苔黄腻,脉弦数。

  5.脾肾两亏:小便频数带血,血色淡红,反复不愈,神疲倦怠,纳减腹胀,便溏,腰膝酸软,耳鸣,头晕,面色萎黄,舌质淡,苔白润,脉细弱。

  为什么会尿血?

  1、外伤所致。

  2、性生活不当,过度性欲,过度禁欲都会导致血尿。

  3、过度食用辛辣食物,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性都会导致血尿。

  4、患者的情绪过激。过度忧伤、过度抑郁、过度兴奋等等都会引起血尿。

  尿血临床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种:

  小便中混有血液,有时可见血块,可以伴有尿痛;无尿痛的尿血患者应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

  结石可能的尿血者,小便有中断现象,改变体位后,小便又可以继续排出。

  尿血还伴有尿急、尿频、尿涩或尿痛,有畏冷发热、疲乏无力、头晕恶心等全身症状时,可能并发其他感染了。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血疾病出现五个重要原因

尿潜血用肉眼或者是在显微镜下看不到的,只能用试纸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尿潜血常常被人们忽视。当大家知道自己有尿潜血的时候,却不知道是……详细>>

警惕无痛尿血!尿血有哪些病症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定期体验的习惯,出现病症及时检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详细>>

尿血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尿血患者饮食是有禁忌的,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未经离心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尿血。详细>>

中医对尿血的症状分析

当疾病跟血挂上钩时,人们就会自然而然地觉得疾病很严重。就如男性很恐慌说自己为什么会尿血,是不是病得很严重。详细>>

5种预防尿血的措施

尿血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让、患者不能很好的工作和生活,尿血患者在生活应做到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饮食清淡更好的预防,延缓尿血病症的影……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