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怎样预防尿血的发生

2014-02-17 21:27:42      家庭医生在线

  尿常规、血常规是我们最常见,也最常用的检查,因为不仅检查方便,而且还能快速发现我们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而很多时候尿血就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尿常规来检查出来。

  出现血尿预示身体有哪些隐疾:

  1急性肾小球肾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肿、高血压、发病前一周患扁桃体炎。

  2肾盂肾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频、腰痛、发烧。

  3泌尿系统结石 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痛等症状。

  4肾结核 有血尿者占90%以上,特点是尿急、尿频、尿痛逐渐加重。

  5肾及尿路损伤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伤史,如挫伤、撞伤、摔伤等。

  6过敏性紫癜 这种病皮肤有出血点,胃肠道出血,关节痛。皮肤有出血点2~4周后出现血尿。

  7全身性疾病 维生素C、维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药物性血尿 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损害,服用后可引起血尿。如庆大霉素、四环素、磺胺类药物、卡那霉素等等。

  怎样预防尿血的发生

  1、平时养成多饮水习惯(磁化水)。

  2、少抽烟或不抽烟,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腥辣、水产品,(虾、蟹)辣椒,蒜、生葱,香菜,狗肉,马肉,驴肉。

  3、积极治疗泌尿系统的炎症、结石等疾病。

  4、做好染料、橡胶、塑料等工具生产中的防护保健工作。

  5、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不能经常使膀胱高度充盈,感觉的尿意即要去排尿,以减少尿液在膀胱存留时间过长。

  6、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预防尿血的措施

尿血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让、患者不能很好的工作和生活,尿血患者在生活应做到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饮食清淡更好的预防,延缓尿血病症的影……详细>>

尿血的预防方法

健康生活,需要我们拥有好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远离疾病的困扰,让生活更美好。详细>>

警惕无痛尿血!尿血有哪些病症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定期体验的习惯,出现病症及时检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详细>>

多吃蔬菜有效预防老人尿血病症

尿血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那么老年人该如何缓解尿血病症呢?详细>>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尿血病症

据调查发现很多的朋友都会出现尿血的情况,那么,尿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该怎样预防尿血的发生呢?其实,尿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主要由泌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