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尿血治疗应遵循六原则

2014-02-17 21:13:41      家庭医生在线

  尿血是指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是泌尿系统可能有严重疾病的讯号。

  血尿是指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是泌尿系统可能有严重疾病的讯号。轻者仅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时即肉眼可见,尿呈红色或呈洗肉水样。

  出现小便尿血应如何治疗呢?

  针对尿血怎么治疗,我们首先要清楚尿血的原因。 尿液里面含有血液,这是泌尿系统受到感染、患癌症或是结石等等疾病的主要危险警讯。

  尿血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想要知道女性出现尿血怎么治疗,就要弄清楚是什么病引起的尿血。假如排尿时发现尿液里夹有血迹,但是一点都不痛,那可能是泌尿系统里某个部位患有肿瘤;若尿液里出现血凝块时,就表示已有大量出血的情形发生,这种现象会提醒医生检查看看是否有肿瘤形成。

  出现尿血病症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平时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夫妻生活。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每天换洗,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清洗外阴的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尿血治疗应遵循六原则

  1.大量饮水,减少尿中盐类结晶,加快药物和结石排泄。肾炎已发生浮肿者应少饮水。

  2.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必要时可服用苯等镇静安眠药。

  3.尿血治疗应用止血药物,还可合用维生素C。

  4.慎用导致血尿的药物,尤其是已经有肾脏病的人。

  5.泌尿系结石常有剧烈腹痛,可口服颠茄片、阿托品以解痉止痛。

  6.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和尿路清洁剂。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血的治疗药物有哪些

尿液中带血即为血尿,又称尿血。发现红色尿后,不要惊慌失措,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还是假性血尿。尿血的治疗药物有哪些?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治疗……详细>>

了解尿血病症突发六个原因

尿血是指排出的尿液中含有红细胞,是泌尿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尿血该如何更好的治疗

血尿是我们排尿系统中一大比较重要的症状,通过血尿症状,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信息。所以治疗血尿要抽丝剥茧,来发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血尿症状……详细>>

警惕无痛尿血!尿血有哪些病症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定期体验的习惯,出现病症及时检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详细>>

尿血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尿血患者饮食是有禁忌的,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未经离心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尿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