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男人出现尿血的原因

2014-02-17 20:58:30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病症在发病初期都没有明显症状,这样就会严重人们判断疾病的能力,这就就要求我们平时养成良好的体检,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更好远离尿血的危害。

  无痛尿血 潜在危险很大

  无痛尿血,就是要求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定期体验的习惯,出现病症及时检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

  无痛尿血的具体表现就是,刚开始无明显症状的血尿,最容易被人忽视,因血尿消失后,病人总以为"病"也消了。事实上,这种间歇性、无痛性血尿,往往是泌尿系统肿瘤的一种临床表现,如果血尿一旦突然加重,常常已是肿瘤的晚期。

  无痛性血尿的患者中,肾癌占40%,膀胱癌几乎占50%。而这类癌症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因此,人到中年出现无痛性血尿时,一定要保持戒备。

  血尿是指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则称为血尿。

  男人出现尿血都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①泌尿系统疾病,如肾炎、结石、感染、结核、肿瘤、畸形、损伤等。

  ②尿路邻近器官的病变,如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盆腔炎、阑尾炎等。

  ③全身性疾病,如感染性疾病、血液病、心血管疾病等。

  ④药物性因素,如服用磺胺药、抗凝剂,或注射甘露醇等。

  ⑤运动后尿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出现尿血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出现尿血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原因可以引起暂时尿血。如运动后血尿,有的儿童、青少年在跑步或打球等剧烈活动后,发现有血尿,但身体没有明……详细>>

尿血疾病出现五个重要原因

尿潜血用肉眼或者是在显微镜下看不到的,只能用试纸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尿潜血常常被人们忽视。当大家知道自己有尿潜血的时候,却不知道是……详细>>

了解尿血病症突发六个原因

尿血是指排出的尿液中含有红细胞,是泌尿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出现尿血怎么来定位诊断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医生非常神奇,因为他们仅仅凭借一个血尿就可以知道是肾脏引起的血尿,还是膀胱引起的血尿。他们是怎么发现的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男性尿血?

不少男性都有过尿中带血色的情况,有的非常着急四处询问,有的觉得只是偶尔的应该没关系就没放在心上。有人以为只有女性尿血,其实男性尿血也是很……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