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毒症发病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2014-02-17 19:57:5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带给人们的危害是很大的,作为肾病中的重症,尿毒症的危害更大。尿毒症是临床疾病中人们常会患上的一类病,而此病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形成尿毒症的病因对于病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引起尿毒症的病因一般有:

  1、与年龄相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发生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这就属于诱发尿毒症的病因之一。

  2、肾病。最直接的尿毒症就是肾病所致,一般的慢性肾脏疾病的都将是尿毒症的结果发生。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肾病的就会死直接的原因。这也是导致尿毒症的病因。

  3、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脏损伤造成肾功能丧失之后,人体内部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导致在机体内不断蓄积,影响体内的水电平衡失调,并造成水潴留电解质紊乱等现象,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身体情况。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蛛丝马迹”

  1、高血压

  尿毒症的早期的症状之一就是高血压,这是因为肾脏的功能受损的时候会导致身体中钠和水的储存,而这样就会导致肾脏分泌一些升压的物质,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2、脸黄

  此期的患者在生活中还会出现脸黄的症状,这一般是因为贫血导致的,这是因为患者长期的低蛋白饮食导致的,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

  3、浮肿

  尿毒症早期还会出现的症状还有浮肿,这是因为肾脏不能排除组织中过多的水分而导致的,一般首先会出现的部位就是踝部以及眼睑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是尿毒症的最大诱因

糖尿病肾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富贵病”,但您知道吗?三个尿毒症病人中有一个由糖尿病肾病发展而来。这般说来,糖尿病恶化成尿毒症的概……详细>>

尿毒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随生活压力的增大,尿毒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尿毒症给许许多多的患者们的生命造成威胁。只有了解了其发病的因素,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对其的治……详细>>

尿毒症的病因到底有哪些

据相关数据统计,现在尿毒症的出镜率很高,并且可以给人们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人们需要进行尿毒症的预防,防止尿毒症可能造成的危害。但是,有……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宜忌

关于尿毒症的治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尿毒症发生后会使患者身体内的多种营养受到影响,因此患者需要配合使用尿毒症的饮食方法对营养进行……详细>>

尿毒症治疗的方式与治疗原则

尿毒症本来就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难以治疗,尤其那些未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的患者,大多数都结束生命告终,所以说尿毒症治疗一定要及时,还应……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