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减患者如何进行治疗?

2014-02-17 14:21:01      家庭医生在线

甲减如何进行治疗?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甲减疾病发病率约为6.5%,并且这一数字随着不断更新的原因、忽视前期预防等因素持续增长。甲减的治疗主要是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有的病人还需进行病因治疗。

引起甲减的原因主要有三大因素:

1、自体免疫学说:在克汀病人的血液中被证明有高效价甲状腺抗体;甲状腺功能减退起免疫作用的主要是淋巴细胞,提示b淋巴细胞和t淋巴细胞系统其抗原抗体产生异常。

2、发育缺陷说:有研究发现,患者脑的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都有异常,并有细胞发育不良和髓鞘形成的缺陷。

3、脑循环障碍说:据研究,在甲状腺素不足或缺乏时代谢发生障碍,使脑血流量减少,血管阻力增大,因而氧耗量和葡萄糖耗量都减少,导致脑缺氧和糖代谢障碍,脑水肿可能与精神活动减退有关;心脏和其他器官也出现低氧血症。

进行甲减的治疗主要是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第一: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由于甲减病人自身不能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故需服用甲状腺激素药品来替代治疗。替代用的甲状腺激素药品有3种,即T3、T4和干甲状腺片。

T3:由于作用时间持续较短,故不常用于替代治疗。国内尚无成品药物出售。

T4:在国外许多国家常用T4替代甲状腺激素。每天所需的剂量约为100-200微克。国内尚无成品药物出售。

第二:干甲状腺片:

国内甲减病人主要用干甲状腺片进行替代治疗。干甲状腺片含有T3和T4两种甲状腺激素,价格便宜。每天用量40一200毫克。每片剂量多为40毫克,也有含60毫克的。

第三:病因治疗:

1、有的甲减病人还从病因上积极治疗,若是因为药物导致的甲减,减量或停用后,甲减可以自行消失;

2、若是下丘脑或垂体有大肿瘤,行肿瘤切除后,甲减有可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3、若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亚急性甲状腺炎治愈后,甲减也会消失;若是长期缺碘引起的甲减,需补充碘的摄入。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减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素缺乏所引起的全身性内分泌综合征。那么临床上甲减该如何进行治疗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来为大……详细>>

甲减患者应做哪些检查?

甲减疾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否则很容易造成无法挽回的可能。很多患者不知道到医院检查什么可以检查出来。下面就介绍一下甲减应检查哪些项……详细>>

甲减能彻底治愈吗?甲减治疗的预后情况如何?

甲减是由患者身体甲状腺激素缺乏,导致机体代谢活动下降而出现的临床综合症,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会严重影响患者大脑、身体的正常发育,严重者……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预防甲减?

一些步入中年的女性,会碰到这样一些怪事:皮肤干燥,怕冷、健忘、 胃口不好。不仅如止,自己喜欢安静、独处,说话低声细语,对周围的事情漠不关……详细>>

治疗甲减的方法详解

甲减是一种甲状腺的疾病,是由于甲状腺出现分泌异常造成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会出现便秘,低氧血症、蛋白尿等症状。甲减是能够被治愈的,那……详细>>

  • 韦莉萍

  • 曹伟新

  • 段玛瑙

  • 卜瑞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