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真菌性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疮疡血管性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与皮肤病

皮肤真菌感染的食疗

2014-02-12 11:29:42      家庭医生在线

真菌性皮肤病,亦称皮肤真菌病,是指由病原真菌所引起的人类皮肤以及黏膜、毛发和甲等皮肤附属器的一大类感染性疾病。是皮肤癣菌侵犯表皮,所引起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

1、辛、辣、腥、有刺激性的食物可加重痒感或诱发。这些食物有姜、蒜、葱、椒、醋、烟、酒、咖啡、浓茶、鱼、虾、蟹类、蚕豆、咸肉等。另外,食盐有使水钠潴留和加剧炎症、瘙痒的作用,所以口味以淡为宜。

2、忌过食肥甘:本病多由湿热毒邪蕴结皮肤所致,而肥甘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白糖等)易蕴湿化热,加重本病病情,故不宜过食。

食疗方:

1、鲫鱼豆腐汤

鲫鱼1条(约250克),豆腐400克,豆腐切5厘米厚的薄片,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鲫鱼去鳞、肠杂,抹上酒,盐渍10分钟;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

2、鸡肉蘑菇汤

鸡肉约200克,适量蘑菇、葱、姜做法。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待用;将鸡肉切丁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3、当归生姜羊肉汤

生姜20克、当归20克、羊肉100克做法:羊肉先用水焯一下,将生姜切片,当归用纱布包裹后一起与羊肉炖。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菌感染的诊断与护理

真菌感染是指真菌病原体侵入人体并在体内(包括胃肠道)繁殖的病理现象。真菌感染后可引起组织损伤,导致不同的临床现象。详细>>

真菌感染的临床类型

引起人类疾病的真菌可分为两大类:①致病性真菌:如组织胞浆菌、球孢子菌、新型隐球菌、芽生菌等;②条件致病性真菌:如各类念珠菌、曲霉菌与毛霉……详细>>

真菌感染性皮肤包括哪些疾病?怎么治疗和护理?

真菌性的感染性皮肤病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癣,是因为皮肤受到了霉菌感染而引起的,对于真菌性感染性皮肤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肺部真菌感染会传染吗?应该如何预防?

一说起真菌,大多数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发生肺部真菌感染,就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甚至会与它隔离,他们认为肺部真……详细>>

真菌感染的饮食与日常保健

真菌(Fungus)是一种真核生物。最常见的真菌是各类蕈类,另外真菌也包括霉菌和酵母。现在已经发现了七万多种真菌,估计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