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白带发黄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霉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颈癌

白带发黄是怎么引起的 膳食疗方很给力

2014-01-15 14:47:01      家庭医生在线

异常白带中第一就是有黄色的,然后有泡沫状的,就像咱们肥皂沫那样的泡沫状的,还有再加上一点异味的,病人再加上自觉的症状就是痒,这样的白带一般就算异常的,他一般是由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发黄通常是由妇科炎症所引起,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以便及时治疗。

白带发黄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如果白带发黄就是炎性白带的一种表现,通常可表现为:霉菌性阴道炎的白带发黄或白,典型的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且伴有外阴瘙痒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略带臭味。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发黄或黄绿色,为稀浓性,量多泡沫状,还伴有外阴瘙痒,带臭味。宫颈糜烂为白带发黄,增多、呈脓性,多无味。

中医辨证治疗

一、温热型

临床表现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粘腻、有臭气、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纳食较差,小便黄,舌苔黄腻厚,脉弦数。

食疗药膳

Ⅰ 白果豆腐煎:白果10个(去心),豆腐100克,炖熟服食。

Ⅱ 三仁汤:白果仁10个,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每天1料。

Ⅲ 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二、脾虚型

临床表现带下色白或淡黄、质粘稠、无臭气、绵绵不断,面色苍白、四肢不温、精神疲倦、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缓。

食疗药膳

Ⅰ 鱼鳔炖猪蹄:鱼鳔20克,猪蹄1只,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Ⅱ 鸡肉白果煎:鸡肉200克(切块),白果10克,党参30克,白术10克,淮山30克,茯苓15克,黄芪30克,煮汤,去药渣,饮汤食肉。每日1料。

Ⅲ 扁豆止带煎:白扁豆30克,淮山30克,红糖适量。白扁豆用米泔水浸透去皮,同淮山共煮至熟,加适量红糖,每日服2次。

Ⅳ 胡椒鸡蛋:胡椒7粒,鸡蛋1枚,先将胡椒炒焦,研成末。再将鸡蛋捅一小孔,把胡椒末填人蛋内,用厚纸将孔封固,置于火上煮熟,去壳吃,每日2次。

三、肾虚型

临床表现白带清冷、量多、质稀、终日淋漓不断,腰酸如折、小腹冷痛,苔薄白,脉沉迟。

食疗药膳

Ⅰ 附桂鸡蛋汤:肉桂5克,附子10克,鸡蛋1枚。将肉桂、附子水煎后,去渣,打人鸡蛋,熟后食蛋饮汁,每日2次。

Ⅱ 莲子芡实粥:莲子(去心)100克,芡实100克,鲜荷叶50克,糯米50克,煮粥,熟后加砂糖适量调食,每天1料。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不是小问题 不妨试试食疗偏方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女性的身体你健康状况,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详细>>

白带发黄有症状 治疗有六种食疗偏方

白带病为妇女常见病、多发病,是指带下量明显增多,色、质、气味异常,带动全身和局部疼痛症状。造成其后因的因素很多,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详细>>

预防白带发黄要远离哪些误区

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即排卵前期,卵巢主要分泌雌激素,分泌量逐渐增多,在它的作用下,宫颈粘液量也渐渐增加,且越来越稀薄、透亮。使月经后一直较……详细>>

预防白带发黄有四大保健要点

白带异常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而白带发黄正是其中的有一种症状。发现白带有异常表现时,首先需注意其是否为生理改变,如果量和性状的变化,……详细>>

预防白带发黄日常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正常情况下,阴道内以阴道杆菌占优势,还有少量厌氧菌、支原体及念珠菌,这些菌群形成一种正常的生态平衡。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低下、内分泌激素发……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