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十人九痔” 秋冬防痔疮复发

2014-01-08 21:30:30      家庭医生在线

防治痔疮的方法很多,专家指出,只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去做,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痔疮的发生,对于已经患有痔疮的人也可以使其症状减轻,减少和防止痔疮的发作。

“十人九痔”是指痔疮的发病率高,据有关数据显示,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5%。其中20岁-45岁较为多见。

日常多食用粗加工的食品和含有较多食物纤维的食品,因为高纤维素饮食有类似括约肌切开和肛门扩张的效果,有利于大便通畅,缓解病人症状。忌酒刺激,同时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专家支招

■ 保持清洁

肛门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诱发肛门周围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疮疖、脓肿。应经常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每日温水熏洗,勤换内裤,可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 预防便秘

防止大便秘结,应注意合理调配饮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晨起喝一杯凉开水能刺激胃肠运动,预防便秘。另外,当有便意时不要忍着不去大便,因为久忍大便可以引起习惯性便秘。

■ 加强锻炼

经常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气功、踢毽子等,有益于血液循环,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调和人体气血,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结。

■ 孕期保健

怀孕女性一般活动量相对减少,引起胃肠功能减弱,粪便停留于肠腔,粪便中的水分被重吸收,引起大便干燥,诱发痔疮。因此怀孕期间应适当增加活动,避免久站、久坐,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做肛门体操 预防痔疮复发

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术后除了要注意饮食和生活行为的调理之外,还要坚持肛门功能锻炼,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的瘀血和扩张,增强肛门和……详细>>

十人九痔?痔疮高发,这6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痔疮是生活中很是常见的肛肠疾病,有内痔和外痔之分。长了痔疮以后会感到很是疼痛,便后会出血,给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长了痔疮要积极的治……详细>>

如何预防痔疮不再复发

第一、注意饮食调节,肛肠科医师告诫痔疮术后病人的第一条就是不要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详细>>

夏季怎样防痔疮?

便后不能及时洗浴的,蹲厕起身前,可用较柔软的多层(2×4厘米)卫生纸夹在肛门处(半小时后取出即可)。这样,在走路运动时,能使直肠静脉迅速……详细>>

痔疮反复发作为什么?痔疮反复发作怎样预防?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严重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但是有很多的患者提到,痔疮虽然已经进行相关的治疗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反……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