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夏季 “趁热”治痔疮

2014-01-08 21:21: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痔疮高发,但同时也是治疗痔疮的最佳时机,患者必须抓住时机尽快去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夏季痔疮高发因素很多:天气闷热,肠道细菌繁殖速度快,加上人们休息不足,容易使肠胃浊气不能及时排出,淤积于血在肛门处引发痔疮。流汗多,水分蒸发大使大便干燥、因而排便困难诱发痔疮,此外长时间办公久坐,缺乏运动导致血脉不通、血管扩张等,容易引发痔疮。专家提示:夏季痔疮高发,但同时也是治疗痔疮的最佳时机,患者必须抓住时机尽快去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一旦便血,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多饮凉茶!”,事实上,这个夏天气温再高,有多少“火”可上?似懂非懂的人会说“十人九痔”是痔疮,用点药,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到逼不得已疼痛难忍的时候,不用去医院……疏忽的人,认为喝的凉茶或者用了药,过几天就好了,的确,便血,最明显特征就是来匆匆去也匆匆,即使你不喝凉茶不用药,过几天它也会“消失”,但过断时间又会“光顾”,每发作一次,病情就加重一次。

错失时机 恐成恶疾

不少人认为夏季天气炎热,治疗容易感染,准备把痔疮留到冬天再治,结果疼的受不了了才跑到医院,这些都是需要纠正和重新认识的观念。小病拖成大病。痔疮从Ⅰ期“忍”成了Ⅱ、Ⅲ期,甚至出现了痔核脱出、组织坏死和严重感染等症状都是因为缺乏正确的认识,忽视病情,拖延治疗,不但加大了治疗难度,求医成本和痛苦也成倍增加。

夏季是治痔疮“黄金期”

根据“春生、夏长”的规律,盛夏时节人体处于新陈代谢较旺盛的时候,此时对痔疮等肛肠病治疗后创伤的生长、恢复更有利!而医院手术室无菌手术操作、家庭空调等的使用,也对夏季痔疮手术有益,所以痔疮患者大可不必担忧在此时进行痔疮治疗,更应抓住盛夏这一良好的时机来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贴肚脐治痔疮

痔疮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十人九痔嘛,指的就是比较多。因为这种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都会起到一定的影响。往往会……详细>>

治痔疮的药,痔疮用什么药好?

痔疮用什么药好?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用药,应该到……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治痔疮药哪个牌子的好点

治痔疮药哪个牌子的好点?痔疮的用药治疗,以全方位用药局部为主,一般外用药比口服药好。因为口服药只能软化大便,并不能直接针对痔疮的病根来……详细>>

治痔疮用什么药效果最好最快?

治痔疮用什么药效果最好最快?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