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胆结石发病时的临床症状

2013-12-29 21:00:49      家庭医生在线

  胆结石顾名思义它的发病部位是在胆囊,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任何造成胆汁淤滞的因素都有可能引发胆结石,在现代生活中胆结石的发病率比较高,胆绞痛,上腹隐痛是它的主要症状。有许多胆结石患者没有症状出现,而是在健康检查时才发现;有些人会有程度不一的症状出现。胆结石的典型症状有发烧、发冷、右上腹疼痛及黄疸(皮肤、眼白、小便变黄)。其他还有可能出现的症状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等。

  1. 胆囊结石患者常见症状: 结石发生在胆囊中,这样的病人比较没有明显的感觉,很多人是在健康检查中发现的;有的病人会出现右上腹疼痛、发烧,有些会出现黄疸。

  2. 胆结石位在胆囊出口的患者症状: 胆结石位在胆囊出口会造成阻塞,引起胆汁的出入不顺畅,会出现食欲不振、呕吐、发烧及右上腹部疼痛等症状。

  3. 总胆管结石症状: 病人会有右上腹疼痛、发烧、发冷、黄疸、剧烈绞痛或阵痛等症状;也有些人虽然已经充满结石,但是仍然没有不适的症状出现,但是这样长期结石会阻碍胆汁的流通,引起胆汁的出入不顺畅。

  4. 肝脏内的结石症状: 即肝内胆管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肝内结石可能与寄生虫有关,它的症状可能出现右上腹疼痛,重复性的发烧、发冷。这样的结石一般多发生在肝的左侧。

  以上主要是针对胆结石的症状进行简单的了解,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有所了解,那么也希望有这种病情的及时接受治疗,以便于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的5大临床表现

胆结石的成因非常复杂,有些是不可更改的因素,例如:逐渐增长的年龄、女性、种族、基因和家族史;有些是后天因素,部分是可以逆转的,例如:妊娠……详细>>

胆结石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胆结石的患者吃什么药效果好?

胆结石是肝胆外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胆囊和胆管内有结石形成,结石反复刺激会引起胆道发生炎症,出现胆道梗阻,患者会出现腹痛、发烧、黄疸、呕……详细>>

胆结石的疼痛部位在哪里?临床上如何治疗胆结石?

胆结石是胆汁浓度长期过高导致的疾病,在40岁以后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与患者长期油腻饮食、肥胖、缺乏运动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结石的……详细>>

胆结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胆结石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很常见但是不一定很了解,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胆结石无症状是否需要手术治疗?胆结石复发应该怎么办?

胆结石可以分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造成胆结石的原因主要有患者体育劳动过少,胆汁排空延迟,胆汁淤积,体质肥胖,长期不吃早餐胆汁浓度增加等。……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