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肺结核早期症状你了解吗

2013-12-29 19:07: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都有早期症状,如果我们可以发现其早期症状,便可及早的控制病情,将其治愈。因此,掌握疾病的早期症状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就请专家给我们讲讲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介绍,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肺部疾病。主要是由开放性的病人咳嗽、打喷嚏时散播的带结核杆菌的气溶胶进行传播。

  怀疑自己有了肺结核怎么办?

  当你明白了结核病是怎么一回事,知道了肺结核都有些什么症状,那么如果你具有前述症状而怀疑自己患肺结核时,特别是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已经超过两周以上,你就应立即去你所在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及早诊断,规则治疗,早日痊愈。另外,排菌肺结核的亲属〈密切接触者〉,也应该及时进行健康查体。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早期或轻度肺结核,可无任何症状或症状轻微而被忽视,若病变处于活动进展阶段时,可出现以下症状:1.发热:表现为午后低热,多在下午4-8时体温升高,一般为37-38℃之间。这时病人常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间盗汗,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或停经。2.咳嗽咳痰:是肺结核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但也最易使患者或医生误以为是“感冒”或“气管炎’而导致误诊。3.痰中带血:痰内带血丝或小血块,大多数痰内带血是由结核引起的。

  临床上,常常可以看到肺结核病人的症状与肺部病变不成正比例,也有的病人什么症状都没有,只有体检时才被发现。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肺结核咳嗽吗?

肺结核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肺结核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医生一般会嘱托患者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吃有可能增加病情的食物,不抽……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有哪些?怀疑是肺结核怎么确诊?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所导致的慢性传染病,并且此病的出现概率占所有结核病的一半以上,是威胁肺部的主要疾病之一。当患者感染结核菌后……详细>>

肺结核通过什么传染?女性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结核又叫做痨病,指的是结核杆菌进入人体所导致的感染性疾病。此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出现,其以青年群体为主要发作人群,在这其中约80%的患者的发……详细>>

继发性肺结核要隔离吗?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结核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原发性肺结核和继发性肺结核继发性肺结核的发病因素,主要是传染因素,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以及细菌感染因素,对于继发性肺……详细>>

肺结核早期的4大症状应了解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在当下,肺结核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病。在发病以后,患者会感觉到非常痛苦,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性也很强。在平时如果不注意隔离的话,很有可能被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