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胚胎停育早期有什么症状?

2013-12-27 18:41:29  来源:我有网    家庭医生在线

胚胎停育就是在早孕期胚胎中的受精卵在发育初期出现异常,导致其停止健康生长。不仅会导致女性无法正常怀孕生子,还会给以后的再孕带来很大的影响,胚胚胎停育对于母体妊娠的影响是致命性的,不过这也并非绝对,因为部分患者如果及时发现,发现的比较早的话,是可以进行彻底的治疗,从而事受精卵继续发育的,那么胚胚胎停育怎么样才能最早发现呢?

怀孕后6—8周时,一旦你感觉妊娠反应日益减轻,如不再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现象可视为胚胎停育的早期症状,部分患者阴道出血、伴暗红色血性白带,还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就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上述表现因人而异,有的甚至一点迹象都没有,就直接出现腹痛,然后流产,或胚胚胎停育后无症状通过常规B超检查发现。

对于胚胎停育的B超诊断标准是,胚胎发育≥6周无妊娠囊,或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当妊娠囊≥4cm却看不到胎芽,胎芽的头臂长度≥1.5cm却无胎心搏动,即可判定胚胎发育异常。

虽然有些人胚胎停育后可以自行完全流产,不需要再进行刮宫手术,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大多数女性在胚胎停育后,医生都建议住院进行刮宫,因为胚胎停育很可能会导致术后的大出血,因此一定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胚胎停育有什么症状表现?

一般胚胎停育首先不会再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女性怀孕6-8周后会有阴道出血现象,部分患者会出现下腹疼痛表现,也有些患者无任何症状,直接腹痛流产。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胚胎停育的症状有哪些呢?

一般情况下,女性若是发生胚胎停育现象,孕母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的消失。首先怀孕6-8周,不再有恶心、呕吐等一些早孕反应,乳房发胀感也会慢慢减弱。之后,阴道出血,常为暗红色血性白带。最后,出现下腹疼痛,排出胚胎。症状因人而异,有些患者无任何征兆,直接腹痛,流产。一定要提高警惕。

胚胎停育早期诊断:做B超检查

胚胎停育要早期发现,找对病因,对因治疗。患者有停经史,无论有无见红,在孕早期都要做B超检查,以免漏诊胎停育。B超监测胚胎,胎儿发育,如大于等于6周,无妊娠囊,或是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当妊娠囊已大于等于4cm,却看不到胎芽,胎芽的头臂长度大于等于1.5cm,却无胎心博动,即可判定胚胎或胎儿发育异常。后三种情况可以诊断为胚胎停育。及早检查是关键。

出现胚胎停育有什么症状,通过以上简单介绍,对于胎停育的症状表现,女性朋友们大概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胎停育找对病因,对因治疗是关键,切勿盲目保胎。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胚胎停育要忌食久存的土豆

胚胎停育是妊娠异常的一种现象。在临床上一般没有很典型的症状,所以在胚胎停育早期比较难以发现。胚胎停育患者要半年后才可以在此怀孕,那么胚胎……详细>>

女性胚胎停育怎么治疗?

胚胎停育就是在早孕期胚胎中的受精卵在发育初期出现异常,导致其停止健康生长。不仅会导致女性无法正常怀孕生子,还会给以后的再孕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得了胚胎停育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胚胎停育对女性的打击非常大,刚对怀孕欣喜若狂没多久,却发现肚子没什么反应了,胎儿好像不长了,去医院一检查,被告知“胎停育”,胚胎在母体内……详细>>

胚胎停育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时胚胎因某些原因而导致发育停止。一般B超检查会发现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妊娠囊枯萎。胎停育多发生……详细>>

造成胚胎停育的原因

胚胎停止发育有的是胚胎本身发育不好,自然死亡,有的是激素不足以支持胚胎发育,造成死亡。或宫腔畸型使胚胎无法生长。一些疾病如糖尿病、甲亢等……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