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饮食

2013-12-19 13:16:22      家庭医生在线

夏秋季节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只要宝宝稍微不注意卫生的话就会很容易感染上,那么如果宝宝患病了该怎么办呢?小儿手足口病饮食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小儿手足口病病初饮食注意事项

症状表现:嘴疼、畏食。

饮食原则:以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营养需要。为了进食时减少嘴疼,食物要不烫、不凉,味道要不咸、不酸。可以让宝宝用吸管吸食,减少食物与口腔粘膜的接触。

2、小儿手足口病烧退阶段饮食注意事项

症状表现:嘴疼减轻。

饮食原则:以泥糊状食物为主例如:牛奶香蕉糊。牛奶提供优质蛋白质;香蕉易制成糊状,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和果胶,能提供热能、维生素,且润肠通便。

3、小儿手足口病恢复期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原则:要多餐,量不需太多,营养要高。如鸡蛋羹中加入少量菜末、碎豆腐、碎蘑菇等。大约十天左右恢复正常饮食。也有说法“全素,不动荤腥”。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缺少优质蛋白质,而抗体是一种蛋白质,故全素不妥。

4、小儿手足口病饮食禁忌

患儿禁食冰冷、辛辣、酸咸等刺激性食物;治疗期间应注意不吃鱼、虾、蟹。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手足口病饮食禁忌事项

手足口病多发儿童,此病对于小孩的伤害很大,因此,孩子的脸手足口病要积极治疗,并且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以免症状加重给人们带来更为严重的危害……详细>>

冬季及时防范小儿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食谱

秋冬季节是婴幼儿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有关专家提醒,要做好预防工作。手足口病是一种多年存在的传染病,在欧亚国家和地区均有发生。患者以婴幼儿……详细>>

中医偏方治小儿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是婴幼儿在秋夏季常见的一种传染病,本病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等表现为主,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 炎、肺水肿、无……详细>>

介绍几种治疗小儿手足口病的食疗方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详细>>

手足口病饮食如何预防

手足口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很多人由于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对于手足口病症状不熟悉,误把自己的症状当做是一般的上火,导致拖延治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