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绦虫病的五种饮食疗方

2013-11-23 17:17:0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认为绦虫病并不是什么大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绦虫病会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有时出现视神经乳头水肿、神经萎缩等。囊尾蚴死亡时,可造成玻璃体混浊、视网膜脱离、视神经萎缩,并发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等终致眼球萎缩而失明。常见并发症囊尾蚴病。下面我们来看看绦虫病的食疗方吧。

  绦虫病的食疗方

  1.石榴皮30克,槟榔120克,水煎,早晨空腹一次服完,一小时后再服芒硝15克或大黄6克,驱绦虫。

  2.每次取椰子半至一个,先饮椰汁,后吃椰肉,每日早晨空腹一次食完,三小时方可进食,驱姜片虫、绦虫的效果与槟榔相似,且无副作用。

  3.治蛔虫病、血吸虫病、绦虫病:新鲜南瓜子仁50克,研烂,加水制成乳剂,加冰糖或蜂蜜,空腹服。或将南瓜子炒黄,碾细末,每次服30克,每日2次,加白糖开水冲服。治血吸虫病以15天为l疗程。

  4.南瓜子二百粒(最多可用150克),晒干生食或炒熟食,可驱绦虫,如不排虫,可连食两三口。南瓜子50克,捣烂与白糖水同服,服后一日勿食油腻食物,可驱绦虫;早晨空腹先吃南瓜子120克,过两小时后,再用槟榔60克水煎温服下,再过一小时服芒硝15克,亦可驱绦虫。

  5.未熟木瓜,晒干研粉,每次10克,早晨空腹服,驱绦虫、蛔虫。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绦虫病要怎么鉴别诊断?

绦虫病是人吃了未煮熟的、含有囊虫的猪肉或牛肉,囊虫进入体内吸附在肠壁上,颈节逐渐分裂,形成体节,约经2—3个月而发育为成虫。猪带绦虫病和……详细>>

绦虫病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绦虫并症状轻微,常因粪便中发现白色节片而就医。由于虫体吸取人体养料并刺激肠壁及其代谢产物的毒性作用,使部分病人的腹痛、腹胀、腹泻、恶心、……详细>>

从流行病学和病理生理方面解释绦虫病

绦虫病,是人吃了未煮熟的、含有囊虫的猪肉或牛肉,囊虫进入体内吸附在肠壁上,颈节逐渐分裂,形成体节,约经2—3个月而发育为成虫。成虫虫体脱……详细>>

预防绦虫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绦虫病是由猪绦虫或牛绦虫的成虫在人的小肠中寄生所引起的,主要是吃了未煮熟的含有绦虫囊尾蚴的猪肉或牛肉,或是吃了污染了猪绦虫卵的食物,虫卵……详细>>

寄生虫病患者如何饮食保健

人体寄生虫发病的因素很多,饮食不洁,体质偏弱是导致寄生虫致病的主要因素,夏季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并尽量把食物煮熟。一般情况下,寄生在人体……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