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五种情况可被检查诊断为酒精依赖

2013-11-22 16:54:2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确诊病人是否真的患上酒精依赖?在检查的时候,如果已经具备以下情况,基本可以被确诊为酒精依赖。

1、对饮酒具有强烈意愿或者带有强制性的愿望,我、而且主观上控制饮酒及控制饮酒量的能力存在缺陷。

2、使用酒的意图是解除戒酒产生的症状。只有加大饮酒量才能达到先前少量饮酒所能达到的效应。

3、不顾饮酒产生的严重躯体疾病、对社会职业的严重影响及所引起的心理上的抑郁仍继续使用。

4、饮酒逐渐导致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减退或缺失。

5、中断饮酒产生戒断症状后又重新饮酒,是依赖的特点反复出现,并且饮酒行为重于没有产生依赖特征的个体。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视对酒精依赖的预防

酒精依赖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都会造成消极的影响,我们要重视对酒精依赖的预防。如何正确预防酒精依赖呢?加强酒精对人体损害的宣传,提倡文明饮……详细>>

酒精依赖的食物保健方法

健康的饮食对酒精依赖患者的保健起着重要作用。以下食物对酒精依赖的病情有着极好的帮助。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详细>>

从病理上认识酒精依赖

酒精依赖是一种慢性复发性脑病,是由于饮酒所致的对酒渴求的一种心理状态,可连续或周期性出现,以体验饮酒的心理效应或为了避免不饮酒所致的不适……详细>>

如何有效治疗酒精依赖

如何治疗这种酒精依赖呢?其实治疗的根本要义在于戒酒。由于病人对戒酒缺乏主动性和坚持性,以及停饮后可能发生戒断症状,因此以住院治疗为宜。先……详细>>

烟酒过多应酬多 莫让内心滋生“酒精依赖”

当这种均衡状态被慢性酒中毒等因素所打破,患者为了防止一旦戒酒会产生的躯体或精神上不适症状而“强烈要求喝酒”或“强迫性饮酒”,并伴随出现明……详细>>

  • 韦莉萍

  • 曹伟新

  • 段玛瑙

  • 卜瑞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