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血小板增多症有哪些饮食保健法?

2013-11-20 22:36:07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血小板增多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作为血液病的一种,我们不能不重视这个问题,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发病率低,过去认为本病为所有骨髓增殖性疾病中最少见的一种。但近年的研究发现本病并非少见,甚至高于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我们都知道注意食疗,可以有效的辅助治疗,恰当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有效地减轻痛苦,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患者减少痛苦更能尽快的帮助身体恢复。下面介绍几种食物可以帮助血小板增多症:

1、多吃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氨基酸、甾醇类、乌苷酸、谷氨酸、矿物质及维生素,还含有肾上腺素等多种抗血栓物质,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从而预防血栓形成。

2、多吃生姜:生姜中含有姜烯酚、姜烯酮,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脏血管梗塞和脑梗塞。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血小板增多症饮食方面的工作。

3、血小板增多症患者的饮食还要注意水果和蔬菜中所含维生素C与膳食纤维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中纤维蛋白原的含量。

对于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预防做起,搞好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做好适当的有氧呼吸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小板增多症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血小板增多症患者的临床表现为:轻症患者仅有头昏、乏力症状;重症患者可有出血及血栓形成。出血常为自发性,可反复发作,约见于2/3的病倒,以……详细>>

血小板增多症该如何治疗?

血小板增多症可分为原发性及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或特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是骨髓增殖性疾病的一种,患者多为成人,小儿极少见,约5%的患儿可演变为急……详细>>

如何预防血小板增多症最有效?

根据血小板增多的程度,病程不一。大多数病例进展缓慢,中位生存期常在10~15年以上。少数病人可转为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或慢性粒细……详细>>

血小板增多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血小板增多症是骨髓增生性疾病,其特征为出血倾向及血栓形成,外周血血小板持续明显增多,功能也不正常,骨髓巨核细胞过度增殖。血小板增多症可分……详细>>

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的多发人群

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是相对慢性的骨髓增殖性疾病的一种,也称为“出血性”、“真性”或“特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本病最常见于40岁以上成年人及老……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