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腺性膀胱炎的相关症状

2013-11-20 16:49: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人想知道腺性膀胱炎的症状是什么,其实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最终还是为治疗打基础,所以下面的内容从这种疾病的症状到治疗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腺性膀胱炎的症状。

在咱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人都有腺性膀胱炎的病症,这对于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我们要对腺性膀胱炎的症状诊断有个了解,方便我们进行有效的治疗。

腺性膀胱炎的症状是什么,腺性膀胱炎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和肉眼血尿及下腹部隐痛。这些症状为长期尿路感染、膀胱外的慢性炎症刺激或膀胱颈部梗阻引起,均为非特异性的表现。

专家介绍说,诊断方法主要靠膀胱镜检查加活检。膀胱镜检查可见膀胱腔内有较多的絮状物,腺性膀胱炎的症状局部可呈乳头状、滤泡状、菜花状改变。其中乳头状的腺性膀胱炎需与膀胱乳头状肿瘤相鉴别,前者乳头肿块可被深沟分隔,乳头较透明,无血管分支,乳头周围可见水肿。滤泡样改变多在膀胱三角区及尿道内口周围,偶尔也可在膀胱的侧壁和顶部,滤泡可单个或成群出现。菜花样的腺性膀胱炎与膀胱肿瘤需做病理活检才能鉴别。

B超检查对腺性膀胱炎的症状诊断表现为:

(1)结节型,膀胱呈局限性结节隆起,病变内部呈均匀的中等水平回声,与膀胱肿瘤很难鉴别。

(2)乳头型,膀胱壁局部呈突起状或息肉样增生,突入膀胱腔内。

(3)弥漫增生型,声像图为膀胱壁呈不同程度的增厚,是腺性膀胱炎的症状常见的表现。CT与静脉肾盂造影对本病的诊断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腺性膀胱炎的相关诊断及治疗

膀胱镜检可见:①滤泡样水肿,表现为片状浸润型的滤泡状水肿隆起或绒毛状增生;②膀胱黏膜乳头状增生,可见带蒂的乳头状物,充血水肿;③慢性炎症……详细>>

腺性膀胱炎是什么?

正常人的膀胱粘膜由移行上皮构成,但在各种理化因素炎症、梗阻慢性刺激下,局部粘膜组织演变成腺上皮,从而导致腺性膀胱炎。据最新研究表明,腺性……详细>>

腺性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腺性膀胱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学说。详细>>

必知腺性膀胱炎的病因

引起腺性膀胱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学说。详细>>

女性膀胱炎怎么回事?女人膀胱炎症状有哪些?

膀胱炎属于目前最为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此病占所有尿路感染的50%到70%,是由细菌感染所导致的一类疾病。常见的病原体多为大肠杆菌,其以……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