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损伤的治疗和用药原则

2013-11-24 21:27:37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损伤如何治疗?尿道损伤尽可能早期行尿道修补术。严重复合伤的患者,应立即进行全身查体和有关检查。骑跨伤往往不会大出血,否则在进行复苏术时,还需局部压迫,控制出血。需推后行重建术。对于尿道损伤后尿失禁,以恢复患者尿控功能为中心。

一、治疗原则

1、尿道挫伤:多饮开水,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2、尿道部分裂伤:留置尿管一周或耻骨上膀胱穿刺造瘘。

3、尿道大部或完全断裂,则需恢复尿道的连续性,清除血肿、尿液,充分引流伤口,或先行膀胱造瘘,Ⅱ期行尿道修补。

4、抗生素预防感染。

5、定期尿道扩张,预防尿道狭窄。

二、用药原则

1、预防感染,可用用药框限中“A”中药物。

2、为了治疗控制感染,可用用药框限中“A”、“B”、“C”中药物,以静脉给药为好。

3、抗生素应早用,联合用药及针对性用药。

预后:尿道狭窄是主要并发症,多数不需手术重建。若狭窄消除后尿流率低且有感染及尿瘘表现时,需考虑手术重建。若能避免并发症。预后尚佳。

三、并发症的治疗:

(1)。尿道狭窄

尿道损伤后尿道狭窄的处理时间以3个月之后比较合适。可行尿道扩张、尿道内切开术及尿道吻合术。

(2)。尿失禁

对于尿道损伤后尿失禁,以恢复患者尿控功能为中心:以增加尿道阻力为主,降低逼尿肌为辅;尿失禁较轻者以内科治疗、体疗及理疗为主,治疗无效或尿失禁较重者行外科手术治疗。

四、预后:若能避免并发症,预后尚佳。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损伤的饮食禁忌和术后护理措施

尿道是泌尿系统最容易损伤的部位。主要发生在男性青壮年时期。女性很少,仅占3%。病理上可分为挫伤、部分裂伤及大部或完全断裂。尿道损伤若不及……详细>>

诊断尿道损伤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尿道损伤的检查项目为:详细>>

尿道损伤的病因有哪些?

尿道是泌尿系统最容易损伤的部位。主要发生在男性青壮年时期,女性很少。尿道损伤若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极易形成尿道狭窄,尿流不畅而造成严重……详细>>

激烈性生活可致尿道损伤 如何预防?

尿道损伤约占泌尿生殖道损伤的5%,大多数严重的尿道损伤由钝性损伤引起。后尿道的破裂可累及泌尿生殖膈,往往伴有骨盆骨折,而前尿道损伤常是由……详细>>

尿道损伤的症状表现 应与4种疾病相鉴别

尿道损伤的临床表现,视其损伤部位,程度以及是否合并骨盆骨折和其他内脏损伤而定,单纯尿道损伤,全身症状较轻,如伴有骨盆骨折,可发生休克,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