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减压病患者的饮食保健

2013-11-18 10:36:03      家庭医生在线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立合理生活制度。工作前应充分休息,防止过度疲劳;不饮酒和少饮水。工作时应预防受寒和受潮。工作后应立即脱下潮湿的工作服,饮热茶,洗热水浴,在温暖的室内休息半小时以上,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体内多余的氮加速排出。有潜水作业、沉箱作业、特殊的高空飞行史,且未遵守减压规定,并出现氮气泡压迫或血管栓塞症状和体征者,均应考虑为减压病。

1、对潜水员尤其新潜水员,要进行医学防治知识教育,使潜水员了解减压病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方法。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立合理生活制度。工作前应充分休息,防止过度疲劳;不饮酒和少饮水。工作时应预防受寒和受潮。工作后应立即脱下潮湿的工作服,饮热茶,洗热水浴,在温暖的室内休息半小时以上,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体内多余的氮加速排出。

3、每日应保证高热量、高蛋白、中等脂肪饮食,并适当增加各种维生素。维生素E具有一定的预防或减轻实验性减压病的作用,其原因可能由于阻止或减少血小板内储存颗粒中5~羟色胺等生物活性物质的释放,不致发生血管内凝血。

4、进行潜水员就业前,定期及下潜前体检。骨关节尤其四肢大关节每年应进行X线摄片,一直到停止高气压作业后四年为止。凡患有听觉器官、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以及皮肤疾病,均不宜从事高压环境工作。重病后、体力衰弱者、远期骨折者、嗜酒者及肥胖者也均列为就业禁忌。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保健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器官,也是强大的免疫器官,一旦出现问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因此肝病患者的康复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日积月……详细>>

寄生虫病患者如何饮食保健

人体寄生虫发病的因素很多,饮食不洁,体质偏弱是导致寄生虫致病的主要因素,夏季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并尽量把食物煮熟。一般情况下,寄生在人体……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保健方法

我们知道,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人患上了糖尿病,这一疾病给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了较大的伤害,而他们除了用药治疗外,还需要注意在饮食上做好保……详细>>

幽门梗阻饮食保健 注重饮食保健康

幽门梗阻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当溃疡病并发幽门梗阻时,应卧床休息、禁食,可输液以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也可用胆碱药物以抑制胃液分泌和……详细>>

  • 韦莉萍

  • 曹伟新

  • 段玛瑙

  • 卜瑞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