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保健方法

2013-11-15 18:37:2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表现为睡眠期间呼吸暂时停止。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经常以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手臂甩动结束。睡眠呼吸暂停伴有睡眠缺陷、白天打盹、疲劳,以及心动过缓或心律失常和脑电图觉醒状态。根据临床表现和多导眠记录仪的监护结果即可对这几种类型的睡眠呼吸紊乱做出明确诊断,有时需与其它疾病如肺心病,睡眠呼吸紊乱样现象相鉴别。

自我保健方法:

(一)出院后一周内宜进食清淡勿消化软食,避免进食质硬刺激性食物,饮食有节制。

(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戒烟酒>酒,多做运动,避免过度肥胖。

(三)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排便及大声说话咳嗽,防止咽部伤口出血。

(四)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避免咽部充血而引起伤口出血。

(五)三个月后行睡眠监测,了解手术效果。

(六)睡眠时宜取侧卧位,防止舌根后坠。

(责任编辑:徐颖欣 )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危害

别以为打呼噜没什么,其实它是一种病,医学上称之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有严重危害。详细>>

打鼾可能因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指睡眠期间呼吸暂时停止。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经常以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手臂甩动结束。睡眠呼吸暂停伴有睡眠缺陷、白……详细>>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预防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leep apnea syndrome,SAS)是发病率高且有一定潜在危险的疾患。住院患者在治疗前、吸氧、气道持续……详细>>

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为何

睡眠呼吸暂停指睡眠期间呼吸暂时停止。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经常以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手臂甩动结束。睡眠呼吸暂停伴有睡眠缺陷、白……详细>>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何检查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简称OSAS),是由于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时有呼吸暂停,伴有缺氧、鼾声、白天嗜睡等症状的一种较复杂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