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老年科 > 正文

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

2009-12-18 11:32: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问:我父亲前几天通宵打麻将后,左肋下出现一排小水疱,而且疼痛难忍。有人说是“蜘蛛疮”,而皮肤科医生说是带状疱疹。请问,得了带状疱疹,应该怎么办?

  答: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皮肤病,常同时侵犯皮肤和神经,主要表现为疼痛和皮疹,俗称“蜘蛛疮”或“缠腰龙”。

  该病初起时皮肤发红,随之出现簇集成群的绿豆大小丘疹,一两天后迅速变成水疱,水疱沿神经排列呈带状。十余天后,水疱吸收干涸、结痂,愈合时遗留暂时性红斑或色素沉着。一般整个过程持续两到三周。

  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表现为水痘,以后病毒可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免疫功能减弱时,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再度活动,并沿周围神经生长,最终波及皮肤,形成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治疗主要是止痛、抗病毒和保护局部以防感染。本病有自限性,愈后可留色素沉着,一般不留瘢痕。如留后遗神经痛,可采用针灸、理疗等办法缓解疼痛。

  该病毒多在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再度活跃。所以,你父亲应尽量避免通宵熬夜,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使病毒无机可乘。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痘 带状疱疹

马思纯带状疱疹发作 得了带状疱疹要怎么办

日前,国内女演员马思纯在微博晒出自拍照,并配文表示“得了带状疱疹,头皮是疼的,脸上是痒的,淋巴是肿的。自拍一张给工作人员因为可能要耽误工……详细>>

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

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当我们了解带状疱疹的病因和症状后,那么,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带状疱疹怎么治疗?今天,我们就让专业的皮肤病专家来为大家……详细>>

孕妇得了带状疱疹怎么办?专家教你处理妊娠期带状疱疹

众所周知,孕妇健康是胎儿健康的前提保证,因此孕妇出现了身体不适,不能随意用药,以免导致胎儿畸形或者出现其他缺陷。可是,孕妇得了带状疱疹怎……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办

不要过分紧张。有的带状疱疹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带状疱疹治愈后一般不……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