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营养专家:老年人饮食营养新标准

2002-07-24 11:27: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久前,世界卫生组织的营养专家小组,提出了老年人饮食营养的新标准,具体是:

  脂肪 应占饮食总量的15%,其中包括饱和脂肪酸0~10%,不饱和脂肪酸3%~7%。代表食物主要有米糠油、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花生油、菜子油等。脂肪摄入量不宜过多,否则对健康不利。

  蛋白质 应占饮食总热量的10%~15%。其余85%~90%的热量由脂肪、碳水化合物提供,其中复合碳水化合物应占50%~70%,它们主要存在于小米、玉米、绿豆等食物中。

  微量元素 锌也不可缺少。老年人应当适量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这些食物为沙丁鱼、胡萝卜、牛肉、花生、核桃仁、杏仁、糙米等。 游离糖 主要指从甜菜、甘蔗中提纯的游离糖。水果、蔬菜、牛乳中天然存在的糖不包括在内。游离糖食用总量的上限,为食物总量的10%。 食用纤维 每日应摄食16~24克。芝麻、香椿、豆类、竹笋、萝卜、海藻等食物中的食用纤维含量丰富,可以适当多吃。

  食盐 每日摄入的上限为6克,无下限量。

  食物胆固醇 每日摄入的上限为300毫克,无下限量。

  营养专家认为,老年人只要按照这一饮食营养新标准来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就能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胃口差怎么补充营养?西兰花有什么营养?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人体生理性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消化功能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在多种慢性疾病的刺激下,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详细>>

低蛋白饮食会不会引起营养不良?老年人营养不良时会有哪些症状?

营养不良是临床上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足、消化不良或过度损耗营养素所引起的疾病。营养不良主要包括蛋白质营养不良和微量养分营养不良,临……详细>>

心衰老年保健八要诀 营养饮食贵在坚持

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和运动方面着手,也就是老年人保健八大要诀。延年益寿不可不知老年人保健八大要诀。我们的日常膳食是由谷类、杂豆类、……详细>>

老年人可通过补充哪些营养元素来延缓衰老?这5种元素非常需要

衰老是自然界的规律,每个人都无法阻止衰老的进程,但是能够延缓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也会慢慢衰退,可以通过合理补充营养元素的……详细>>

这5种营养素对血管有好处,中老年人要合理补充!

血管遍布全身每一个组织器官,血管的主要作用就是为每一个器官提供氧气和营养,不过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步的出现问题,比如血管硬化,甚至出现……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