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预激综合征的家庭应急处理

2000-03-28 15:41: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房室之间有异常传导组织形成短路存在,致使室上性激动部分地或在少见情况下全部地过早传到心室肌使该肌预先激动而形成的心电图改变,称为心室预激综合征,简称预激综合征(preexcitation syndrome)或预激征。

  [病因]

  约1/3发病有器质性心脏病,如二尖瓣脱垂、肥厚性心肌病、甲亢及Ebstein畸形等。

  [临床表现]

  一般无症状,心室预激现象伴有阵发性心动过速、心房纤颤及心房扑动,可有心悸、头晕、胸闷及胸前区不适等症状。

  [诊断要点]

  (1)临床表现。

  (2)心电图可有特征性改变。

  [家庭应急处理]

  (1)一般不需处理。

  (2)如伴有心律失常时,应安静休息,并口服安定5毫克,每日3次。

  (3)严重者应速去医院进一步诊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激综合征或无症状 预激综合征靠心电图诊断

“预激”,简单的说,就是心脏里,多长了一条传导电活动的“路”(旁道),其潜在风险就是有可能引发心动过速,多数问题不大,少数心动过速会有严……详细>>

预激综合征需诊断靠心电图

预激综合征是指窦房结发出的激动不仅通过正常的房室传导系统下传到心室,而且也通过一条异常的附加旁路,绕过正常房室传导通道以短路方式较早地传……详细>>

什么是预激综合征合并房颤 它的心电图表现竟是这样的

什么是预激综合征合并房颤?这是心脏疾病的一种,因此是需要做心电图检查的。今天,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预激综合征合并房颤的心电图表现,快来一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