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鼻衄的家庭应急处理

2000-02-14 11:4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鼻衄(epistaxis;nosebleed),俗称“流鼻血”,是指病人鼻腔部位发生出血,以鼻中隔前下区最易出血,其次为下鼻甲前端。

  [发病原因]

  1.局部因素

  ①粘膜损伤如挫伤、跌伤、手术创伤及鼻腔异物所致。

  ②鼻腔炎症如急、慢性鼻炎等。

  ③鼻部肿瘤及鼻中隔弯曲溃疡等。

  2.全身因素:全身因素中最常见的是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症等,其次为急性传染症如伤寒、猩红热、麻疹等或血液系统疾病如血友病、白血病、紫癜、贫血及维生素C、K缺乏等。

  [家庭应急处理]

  1.取半坐位,可口服安定以镇静。

  2.用拇指和食指捏鼻翼数分钟,可使出血暂停或减少。

  3.鼻腔填塞法:可用干净棉花或纱布条填塞鼻腔以达到暂时止血作用。

  4.出血量较大或出血面积较广时,速去医院急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出血应急处理方式

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鼻部疾病所致,也可能是全身疾病的一个症状。严重者出血不止,可引起失血性休克。鼻子出血常见的原因是局部损伤、炎症、溃疡……详细>>

鼻出血如何做应急处理 小心它的危害性

流鼻血的人有很多,但是大多数的人在止住鼻血之后就不会在意自己为什么会流鼻血了。五官科专家指出,虽然大部分流鼻血并无大碍,但仍有些全身性疾……详细>>

老人小孩鼻出血应急办法

家里小孩老人鼻出血,家长如何应对?详细>>

鼻出血紧急处理的办法有哪些

我们在遇到了鼻出血这种疾病的时候,都需要好好做治疗,以防其他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很多的患者都不知道鼻出血的处理方法都有哪些,我们要进行紧……详细>>

爱抠鼻子的孩子鼻子易出血 鼻出血如何处理

流鼻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流鼻血现象。那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儿童为什么会流鼻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