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小心是这5种消化道疾病所致!

2019-09-26 07:32:37      

轻者消化道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严重的消化道可能会因为大出血而导致死亡。大部分的消化道出血是因为消化道溃疡或者受到寒冷刺激所引起的,平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消化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消化道溃疡或者受到寒冷刺激

大部分的消化道出血是因为消化道溃疡所引起的,尤其是当溃疡部位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分布的时候,会让毛细血管发生破裂而出血。溃疡部位出现动脉血管时会导致大出血,甚至会引起死亡。另外当突然受到外界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局部血管收缩,加快了血液循环,升高了血管里面的压力,导致血管破裂出血。

2、门静脉高压和胆道出血

当门静脉系统里面的压力升高时会让门静脉发生破裂,从而引起大出血。另外肝脏里面出现局限性感染,会让肝内胆管处于扩张状态,当合并多发性囊肿的时候会对乳静脉带来破坏,大量的血液会涌向胆道,从而引起消化道出血。

3、患上了胃癌

胃癌是引起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因素,因为癌组织的缺血性坏死,让表面出现糜烂以及溃疡,侵蚀了血管,最终诱发了大出血。上消化道出血并且年龄大的中老年人,同时伴随着慢性贫血的人群必须要警惕胃癌,及时去医院做筛查工作。

4、结肠疾病

当患上结肠疾病比如细菌性痢疾、结肠息肉以及血管畸形时也会引起消化道出血。另外当出现肠结核、肠套叠、小肠出现了恶性肿瘤、胃肠道息肉以及小肠急性出血性坏死等也会引起消化道出血。

5、肛管疾病

当患者的直肠受到损伤、患上了肛裂肛瘘痔疮,结肠性直肠炎、直肠肿瘤以及临近恶性肿瘤的时候会让肛管组织受到损伤,最终诱发了消化道出血。另外大量的吸烟喝酒、服用激素类的药物以及解热止痛类的药物会让十二指肠黏膜出现糜烂,并发消化道出血。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蛋类奶类等,这样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不能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蔬菜,比如韭菜芹菜或者坚果等,避免喝浓茶浓咖啡,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吃饭时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必须要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生消化道出血的原因和检查方法是怎么诊断的?是根据什么样方法呢?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知道这些之后对我们治疗消化道出血有什么辅助……详细>>

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道出血不能吃什么?

消化道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引起整个消化系统的运转,有的情况严重,甚至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消化道出血有一定的危险性,具体……详细>>

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啊?

上消化道出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急症,其发病率高,变化快,常常是许多病的并发症,据调查显示每年因上消化道出血的人数在逐步上升。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上、下消化道出血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是指食管和肛门中间这一部分的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以及外伤因素都……详细>>

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是什么?上消化道出血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消化道出血处于十分常见的症候群,会有多种疾病所导致。人体的消化道包含食管、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直肠等多个组织器官,其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