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蓝莓可预防结肠癌
2010-5-4 科技日报 0条评论

蓝莓能够延缓记忆力衰退和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因此被人们视为超级水果。美国每日健康新闻报道,最近的研究又为超级水果再添美誉,多吃蓝莓或喝蓝莓汁有助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研究发现,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这有助于阻止癌症前期对身体造成损害。紫檀芪是一种抗氧化剂和抗炎剂,在蓝莓和黑莓中都存在。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发现,吃糙莓浆果的动物发生结肠癌的几率降低了80%,患消化道肿瘤的几率降低了60%;德国调查人员发现每天喝2—3杯苹果汁也能预防结肠癌。但是人们不应该依赖任何一种食物预防结肠癌,一定要平衡膳食,多方面补充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蓝飞)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剖析献血降低癌症发病原理
- 防癌饮食忌讳“去粗取精”
- 橘子汁可抑制乙肝发展成肝癌?
- 甲状腺癌的日常饮食要格外留心
- 喝茶的小资女人患肾癌几率较低
- 肿瘤患者心理影响治愈率
- 揭秘肿瘤 食道癌竟然具有地域
- 中晚期胃癌原来祸起睡眠不足



家医论坛美食达人招募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14款小满食疗药膳
看悲剧电影可治愈情绪
液体安全套安全吗?
月经会“传染”的吗?
桶装水开三天后可致癌
糖友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60岁刘晓庆貌如少女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情
人类性别是怎样形成的
女星竟因尿频遭分手?
75岁老翁42岁妻生女
欢迎来到全民焦虑时代
卫生部“封杀”牛初乳
母乳喂养登时代封面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
早晚一次快速丰胸操
DIY菜式:叉烧排骨
创意食品:你还吃吗?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